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民警反拐测试结果堪忧 25个孩子仅一个知道自家住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6-06-04 10:05:59
[摘要]“不要跟着陌生人走”、“有事情要找警察叔叔”、“遇到危险了打110”……这些话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反复给孩子强调。民警结合具体事例,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述陌生人如何骗取小朋友信任,面对陌生人的引诱如何提高警惕和拒绝。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不要跟着陌生人走”、“有事情要找警察叔叔”、“遇到危险了打110”……这些话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反复给孩子强调。可是,昨天上午,省公安厅民警走进西安远东保育院,对25名4-6岁的孩子进行了反拐测试,结果令人堪忧。

  首先,民警结合具体事例,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述陌生人如何骗取小朋友信任,面对陌生人的引诱如何提高警惕和拒绝。同时,民警用模拟扮演等方式,给孩子们教授遭遇危险时的自救方法。

  当民警问到,是否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姓名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举起了手,有的干脆喊出来一串号码,显然,他们非常熟悉。可是,当民警问“小朋友们知不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时,只有一个孩子举了手,其他小朋友你看我,我看你。

  民警鼓励:“没关系,知道哪条街或者哪个小区就行。”可是能回答的上来的小朋友仍然屈指可数。

  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三处科长杨杰说,孩子的记忆力很好,家长要不断地帮孩子记住家庭地址、父母姓名、手机号码,这样民警在面对需要帮助的孩子时,能更快的锁定目标。

  从2012年到2015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儿童犯罪案件358起,其中盗抢儿童42起,拐骗儿童28起,拐卖亲生子女23起,贩卖儿童231起,收买儿童30起,阻碍解救儿童4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民警 家长 拐卖儿童 犯罪案件

上一篇:中高考临近各种补 专家提醒核桃饮料补脑不靠谱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