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源潮:希望未来网成为“网上少先队”的一面旗帜

来源:未来网 时间:2016-06-04 12:11: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来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谢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的座谈会上表示,“未来网有400万用户,每天有3800万点击量,是很好的阵地,希望成为‘网上少先队’的一面旗帜”。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举办少儿文艺作品创作推广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指出,要加强网上少儿文艺建设,用优秀少儿作品占领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并对未来网提出殷切期望。

\

  未来网首页截图。

  400万用户,每天3800万点击量,注册中小学生超300万,中小学校20万所,少先队大队15万个……记者了解到,未来网现已开展的上百个各类网络文艺活动吸引了2亿人次少年儿童参与,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未成年人综合门户网站。

\

  未来网“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活动网页截图。

  未来网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未成年人的专属网站、全国少工委工作网站和中央新闻网站,未来网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引领为先导,紧紧抓住互联网+儿童文艺的契机,探索众筹模式,努力创作聚集优质的儿童文艺作品,大力宣传推进儿童文艺工作,加强培养儿童文艺人才,不断满足少年儿童日益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孩子们在良好的文化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座谈会上,李源潮副主席同少儿文艺创作者、少年儿童代表和出版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他说,少儿文艺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党和国家一向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少儿文艺作为培养接班人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把好方向,加大支持、促进发展。共青团和少先队要主动与职能部门沟通配合,落实政策、推动创新,为少儿文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荐页面截图。

  据悉,在儿童文艺作品创作和宣传推广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未来网特别注意把握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立足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二是把握新媒体特色,让儿童文艺润物无声。三是尊重孩子们的主体地位,突出互动体验,充分调动孩子们的主动性、积极性。

  李源潮副主席在座谈会上特别强调,全社会都应来关心支持少儿文艺事业,少儿文艺工作者应该是举着火炬照亮孩子们前进道路的人,照亮孩子们的梦想空间、是非界限、榜样形象。我们要重视、善待、积极培养少儿文艺工作者,引导他们深入孩子们的生活、深入社会,广开眼界、潜心创作,推出更多文质兼美、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佳作。

\

  未来网“相约中国梦”活动现场图。

  未来网有关负责人在汇报中说到,未来网发展中注意青少年文艺人才的培养,着力建设起小记者队伍,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近万名小记者队伍。开展“十佳百优”小记者品牌活动,每年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及家长近5万人;开展冬夏令营以及文学文艺活动,如小记者读书会、传统文化交流会、微心愿帮扶活动等,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

  首个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

  此外,未来网着力开展了才艺培养提升工作,“未来星主播”培训,“星主播”参与的网络视频节目在腾讯视频、优酷网、爱奇艺、乐视网播出,优秀的学员参与六一儿童节、国庆节、青少年网络春晚等众多大型活动及电视少儿节目录制;另外面向全国中、小学的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开展“少年之声红领巾好声音”系列活动,选拔 ”十佳百优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开展“我是红领巾好声音”优秀小主播评选活动。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在未来网注册中小学生已超300万,中小学校20万所,少先队大队15万个,开展的上百个各类网络文艺活动吸引了2亿人次少年儿童参与,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未成年人综合门户网站。中央网信办4月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未来网位居“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第三名,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荣获“2015网络十大国学频道”奖,《静听花语 静等花开》获《2015度十大国学作品》奖。

相关热词搜索: 优酷网 少先队工作 青少年网络 六一 红领巾广播站 小记者 主播 截图 文艺作品 静听花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