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大客运站为端午小长假卯足劲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白丁 2016-06-04 15:52:33
[摘要]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西安各大客运站又进入小长假备战模式。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西安各大客运站又进入小长假备战模式。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各大客运站了解到,东西南北各个方向,不论你将欲往哪里,各客运站都有适合你的方向。

  陕西省西安客运站

  省西安客运站准备了40余台储备运力,以确保及时运送旅客。该客运站开通的27条省站旅游直通车将带你体验不一样的“自主游”。

  一日游直通车:马嵬驿、棣花镇(丹凤)、柞水溶洞、咸阳古渡、咸阳博物馆(咸阳)、黄陵、炎帝陵(宝鸡)、玉华宫(铜川)、天竺山(山阳),共8条。

  周边游直通车:金丝峡、太白山(眉县)、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千阳)、朱鹮生态园(洋县),共4条。

  省外游直通车:重庆、张家界、苏州、成都、上海、大理(古城洱海)、麦积山(天水)、崆峒山(平凉)、五龙河(郧西)、汉中、六盘山(静宁)、青海湖(西宁),沙湖,西夏王陵(银川)、周恩来纪念馆(淮安)、鼓浪屿,厦大,胡里山炮台(厦门),共15条。

  同时还有仙娥湖、金丝峡二日游、青木川、昭化二日游、云台山二日游、平遥古城二日游、五龙河、漫川古城二日游等供您选择。该客运站还可以为您提供私人订制游。

  城北客运站

  城北客运站主要承担榆林、延安、铜川及西安周边闫良、富平、三原、泾阳等地的旅客运输。为应对端午小长假旅客高峰,客运站启用流动售票车、增开售票窗口,储备应急车辆,增开班次,满足大家的出行需要。

  客运站还开通有袁家村、龙泉山庄、照金、黄陵、茯茶镇、壶口瀑布等线路。端午期间开通往太平森林公园、马嵬驿、少华山、红河谷、牛背梁、天竺山线路。

  三府湾客运站

  三府湾客运站为端午小长假新增以下省内班线:洛川、扶风、贾曲、白、关山、许庙;甘肃方向:宁县、西峰、环县、华池、庆城、镇原、华亭、泾川、麦积、洛门、崇信、平凉;宁夏方向:彭阳、吴忠、固原、中卫、中宁、同心;河南方向:沈丘;安徽方向:涡阳等客运班车。

  车站节日期间增开8个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并对北京、上海、天津、苏州、南京、常州、扬中以及浙江、福建等90余条线路预售60天客票,部分线路实行4至9折扣优惠票价。团体购票的旅客,车站在团体票费用的基础上再优惠20% 。对30人以上购买团体票的务工人员和旅客,车站可移动售票车进工地、进商场、进学校,现场售票、现场安检、现场发车。

  假日期间为了方便行动不便、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出行,车站 “爱心专车”将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已购票旅客、居住在三环以内、发车前两小时以前均可预约车站“爱心专车”免费上门接送。

  城西客运站

  城西客运站有35条班线供你选择:咸阳、礼泉、乾县、永寿、彬县、长武、兴平、武功、杨凌、武功镇、扶风、蔡家坡、眉县、岐山、虢镇、凤翔、汉中、旬邑、淳化、凤县、麟游、灵台、朝那、邵寨、张家川、泾川、平凉、宁县、合水、西峰、兰州、白银、广州、东莞、深圳;

  小长假期间,站前广场搭建“便民临时售票点”,乘坐西宝高速、福银高速、咸旬高速以及西汉高速的旅客提前购票后经过安全检查后直接进站乘车;售票窗口从平时的20个增至40个,方便旅客快捷购票;调派40辆车作为储备运力,为热门线路提供加班班次;实行“早发车延收车”模式,即早上六点发车,晚上将所有旅客输送完毕后收车,保证“站不留客”。

  另外,该客运站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车发往袁家村、马嵬坡、茯茶小镇、龙泉山庄、法门寺、太平森林公园、乾陵、茂陵、昭陵、凤翔东湖、灵山、凤县、关山牧场、红河谷、汤峪等。

  纺织城客运站

  端午小长假期间,纺织城客运站有21个旅游景点线路供你选择:大荔天下粮仓、河南嵩山、保安龙潭、方家大院、蒲城重泉古镇、丹凤棣花固镇、壶口瀑布、华山、少华山、金丝大峡谷、丹江漂流等。

  保安、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渭南渭北方向等班线均提前预售60天客票;节日期间将提前首班,推迟末班。想要出省游玩的人还可在此乘坐机场巴士专线,每小时1班。

  城南客运站:

  端午节期间,城南客运站主要客流集中在安康、汉中方向,节日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8日下午和9日早上,为此城南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15个、准备储备运力100辆,增加工作人员50余人。端午节期间,通过城南客运站网站及微信可购买当前购票时间30分钟以后的车票。

  提醒:5月23日起,在西安市的客运站购买省际班车票,乘客需要出示身份证件,下一步,客运站售票系统将与乘客身份查验工作相结合。

  另外,节日期间车站安保升级,请您在乘车时留够时间,不要携带发胶、喷雾、酒精等易燃易爆品。华商记者 白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客运站

上一篇:被罚两万五 “嘀嗒”司机诉出租车管理处一审败诉 下一篇:西安一老板早年高考失利 而今年年爱心送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