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年底将至注意防骗防盗 西安人你的生活还有这些变化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2-05 15:51:34
[摘要]每每到年底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事情影响到咱们的日常生活,今年也是一样,所以下面这些事儿,你很有必要知道。

1.jpg

  最近西安发生了两件事,家住自强西路的王大妈碰到一个“老中医”,说她儿女有“血光之灾”,被骗了1000块“花钱消灾”;22岁的姜某在雁南三路一小区业主家中偷了几千欧元,因为不认识欧元于是400块钱卖了。

2.jpg

  事倒是不大,一家被骗一家被偷,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转眼又到年底了,最近盗抢诈骗类的事儿也渐渐多了,仔细想想好像每年都这样,网友们也都见怪不怪了,调侃说“那谁谁们也要备些年货了”。

  的确,每每到年底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事情影响到咱们的日常生活,今年也是一样,所以下面这些事儿,你很有必要知道:

3.jpg

  加强防骗防盗意识 小心骗子小偷“冲业绩”

  目前主流的电信诈骗有两种,一是打电话冒充领导或者公检法机关,需要你帮忙汇款或者将钱打入某一指定账号协助调查,遇到这种情况就记住一句话:不管对方自称是谁,只要最后说到转账汇款,千万别信!包括那些要你提供个人信息的,全是骗子,一概不管。如果是冒充警方用“涉及重大案件”来吓唬你,打个电话就能核实的事情,千万别被下注了。

  第二种是通过冒充银行或者运营商客服给你发来短信,谎称你中奖了或者有可兑奖的剩余积分,并给了个链接让你点击。千万别点!这种连接十有八九都是钓鱼网站,点了就吃亏,点了就上当。

  现在到年底也是小偷们的活跃期,半夜入室盗窃的案子也越来越多。想要防偷,首先住宅门窗要可靠,最好安装高质量的防盗门窗,人外出或者晚上睡觉时候锁好;其次,可以在阳台摆放一些花盆,加大小偷翻越窗台的难度;家里最好不要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也尽量放在隐蔽处,最好有加固锁。

4.jpg

  年底优惠促销多 这时候“剁手”能省钱

  离2017年就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年底各路商家总会以各种借口来搞促销,“双11”虽然过去了,可还有“双12”啊,后面还有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春节,优惠促销一轮接一轮地轰炸,消费者不买都不行了。如果说之前错过了“双11”,那么年底这一波促销就别错过了,真的能省不少钱。当然,如果你没有太多需要买的,也别为了图便宜去花冤枉钱,毕竟消费还是要理性。

5.jpg

  明年春运1月13日开启 车票预售时间调整

  2017年春运将从下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从西安出发的旅客请注意,按现行30天预售期计算,明年除夕,也就是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将在2016年12月29日开售,而春运第一天(1月13日)的火车票,将再2016年12月15日开售,需要购票的朋友请留意。

  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只有六种,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除此之外,其他售票方式均属违法行为。

6.jpg

潏河生态公园效果图

  西安32个城市公园靓丽迎接市民

  根据西安市政府发布的《“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6年西安将建设改造32个城市公园,其中19个城市公园为新建,改造提升兴庆宫、莲湖、纺织等6座老公园,启动建设潏河生态湿地公园、杜陵生态遗址公园等一批新公园,加快曲江文化运动公园、潏河湿地公园建设,新建、提升街头绿地广场100个。

  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公园出现在你们家附近,市民又多了许多好去处。

7.jpg

  手机实名制快到最后期限 不实名就停机

  工信部11月发布通知,特别提出要从严从快全面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快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在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西安的朋友们,如果有谁还没进行实名登记,为了不影响通讯,尽早去运营商营业厅登记吧。

8.jpg

  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线)12月10日开建

  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将于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70万临潼人民的“地铁梦”一朝梦圆。

  据了解,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秦汉大道站,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规划建设期为2014年6月~2021年6月。临潼区境内全长14.5公里,共设站点9个。按照西安市地铁办工作安排,地铁临潼线(九号线)已列入西安市城建PPP项目建设。

9.jpg

  浐灞旅游2号线拟于12月下旬开通

  浐灞旅游2号线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拟于12月下旬开通运营。截至目前,站点设置、票价已通过审批,沿线公交港湾、公交站改造工作将于11月下旬完成,人员招聘工作启动,将于12月10日前到位,运营车辆12月20日前完成交付、挂牌等工作。

  浐灞旅游2号线目前线路规划全程13km,设置世园旅汽基地、雾庄村、黄邓村(浐灞一中)、西安世博园、广运潭、浐灞商务中心、金桥六路社区、浐灞欧亚中学、金茂一路、欧亚论坛会址、欧亚大道、赵村东、西大附中浐灞中学、泘沱社区、浐灞一小、浐灞一路西口、东湖路西口、辛家庙公交枢纽站等18个站点。

  浐灞旅游2号线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浐灞人的出行,同时可以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浐灞的新格局。

11.jpg

  买车的注意啦!购置税减半政策12月31号结束

  2015年10月1号起开始实施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今年年底结束,记者走访了西安的一些汽车4S店,发现购买小排量车的人虽然有所增多,但并未出现购买狂潮。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主要对国产1.6T及以下小排量车影响巨大,对于即将结束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营者,都表示希望延续。

  西安计划买小排量车的朋友,该抓紧动手了!

10.jpg


  2017年就要到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年底 新规

上一篇:聂李强致姐妹1死1伤被判死刑 法院:自首不足以轻判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