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岁小伙渭河滩沙坑溺亡 近5小时才被捞上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5 20:44: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5日,随着夏收陆续展开,本来在街道一家酒店打工的伟伟(化名)特意请了几天假,就回到临潼区新丰街办湾李村。5日的天气特别热,所以伟伟和另外两名朋友相约去往附近的席家村的水边玩耍。

  5日中午12时许,伟伟的家人接到一同前去玩耍伙伴的电话,称伟伟掉进河里。随后,伟伟的家人及亲戚马上赶到现场,“这地方根本就不是渭河,只是这些地方长期挖沙导致渭河水倒灌进来,就形成了死水潭子,根本不知道深浅。”伟伟的姑姑李团迎说,事发后他们亲属赶到现场也拨打了110和119,“可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来了之后根本就没有设备,所以也没有办法营救。”

  5日下午5时许,华商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伟伟的遗体已经被找到,而其多名家属明显处于极度悲伤状态。现场的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民警介绍,接报警后民警和消防赶到现场,但因为没有打捞设备,随后由消防人员联系到从西安浐灞赶过来的专业打捞人员才将遗体找到。打捞人员赵师傅表示,他是接到浐灞消防部门的通知赶过来的,但是因为时间已经太晚了。赵师傅说,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此处水潭深浅不一,而且看似岸边的地方也是垂直下去,深处约三四米,没有专业技能很容易溺水。赵师傅判断,伟伟事发前已经将衣服脱在岸边,结果不小心踩进深水区导致溺水,“一般情况下10分钟内或许有救,否则的话根本没办法。”

  伟伟的姨妈郭春利说,此区域以前是田地,后来因为挖沙导致渭河水倒灌进来,而且近年来多次发生溺亡事故,“只顾着挖沙也不回填,根本不知道水到底有多深,而且这么大的区域,也没有任何措施,哪怕是简单的提示牌也能起到作用。”郭春利说,事发后近5个小时伟伟的遗体才被打捞上来,而在此期间水潭边还曾有人临时设置警示牌。

  5日下午6时许,华商记者来到新丰街道办,一位副主任称事发后接到群众反映,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处置。对此,家属称街办工作人员赶来后也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我们只是希望滥挖滥采的情况能有人来管理,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希望我们的孩子是这里最后一个,千万不要再出现悲剧了。”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17 小伙 河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