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高烧竟超常发挥 看看西安过来人的高考"黑历史"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6 06:47:2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每一位参加过高考的人都有一段高考回忆,回过头来问问他们,当年高考给他们留下什么样的记忆?华商报走访了多位参加过高考的人,给明天要参加高考的考生讲讲自己当年的“黑历史”,希望告诉考生们不要紧张,并祝愿考生们好运。

  1.“高考前出水痘,发着高烧竟然超常发挥”

  讲述人:晃晃,24岁,2010年参加高考,网编

  学播音主持的晃晃回忆起6年前的高考,“我在人生中最丑的时候参加了高考,而且竟然超常发挥。”

  晃晃说,自己在高考前3天出水痘,还伴随着高烧,烧到38度多,但还必须去参加高考。所以高考那两天基本是白天考试晚上打针。“我顶着满脸水痘,简直是丑到人生巅峰,竟然还有个男生跟我搭讪。”

  家里那段时间也悄悄起了变化。平时不下厨的妈妈在高考期间竟然早起为她做早点,这让她有点小压力。“妈妈其实忽略我还好,突然这么被重视,感觉不太习惯。”

  虽然顶着满脸水痘,还发着高烧,她竟然超常发挥,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作为文科生唯一一次数学及格竟然是在高考”,最终她考上了理想的播音主持专业。

  2.“中午喝了杯咖啡,考试时竟然闹肚子”

  讲述人:刘先生,1992年参加高考

  提到高考,刘先生说当年简直是糗事一大堆,首先是进考场竟然找不见座位,最后才发现在讲台上。而考试时刮了一阵风,差点把卷子吹走。

  刘先生回忆说,“当时我进考场转了几圈,找不到座位,最后发现我的座位居然在讲台上,就是讲台侧面靠窗户一般放粉笔的那个桌子。考试中,一阵风刮来,我的卷子差点从窗户刮走,幸亏被我把卷子按住,否则就要下三楼找卷子了。中午考完试,父母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咖啡给我喝,结果我下午考试时有点腹泻,快速答完会做的题,然后举手要求上厕所。心里想着如果老师说不能去,我就直接交卷。结果一位老师陪我去了厕所,回来接着答题,而且才思泉涌、脑洞大开。多年以后,仍然感谢这位老师。”

  “考试后填报志愿也很重要。”刘先生当时志愿填报是分数出来之前盲报,“我的家长完全不懂院校与专业,找了一些也不懂的亲戚朋友瞎参谋,结果人生就被七大姑八大姨改变轨迹。

  3.“从农村到县城高考,水泥地板打地铺睡了三晚”

  讲述人:魏先生,1993年参加高考,43岁

  魏先生老家是富平的,高中在乡镇中学,高考时要从农村到县城去考试,有条件的都去县城亲戚家住了,大部分考生住在学校安排的房子里,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考生带着被褥铺在水泥地上,一睡就是三晚(当年高考三天)。魏先生回忆说,当时高考录取率很低,乡镇中学应届班只能考2-3个大学生,补习班最多考十来个。因为难考,就有人为了考一个理想的大学,补习5年,高中上了8年,被戏称为“8年抗战”。

  4.“一身泥点子进了考场”

  讲述人:小郑,2010年参加高考,26岁,管理

  “2010年高考时下大暴雨,我坐车去考场,结果被飞驰而来的车溅了一身泥点,我还记得那天穿的是白衣服,一身泥点子进了考场,考数学。当时因为衣服被弄脏还有点郁闷,但很快调整情绪,数学是我的强项,我只有一道10分题不会,考了140分。但在报志愿时我本来报了财经专业,但文综没有发挥好,最后调配到英语专业。上大学后我才知道,英语专业不学高数,看到别人学高数我还有点羡慕。”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高考 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 考试 过来人 考生 讲述人 水痘 黑历史 8年抗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