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沪陕高速一拉煤车追尾天然气罐车 怕爆炸司机跳车跑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6 07:02: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5日凌晨2时40分,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方向1419公里处,一辆拉运22.28吨天然气的罐车被一辆拉煤半挂车追尾后,天然气泄漏着火,随后两辆车都被烧成残骸。截至今日凌晨1时,沪陕高速商洛西至南城子仍禁止通行。

  怕爆炸 司机一口气跑几百米

  事故现场位于沪陕高速商洛西收费站以西约2公里处,高速路下即是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谢塬社区十几户居民家。6月5日上午9时许,两辆事故车辆仍在现场,几乎都被烧成残骸,吊车正在进行救援。事故还造成高速路中间护栏损坏,路面破损。

  大罐车押车员吕师傅心有余悸地说,事发时他正在驾驶室睡觉,突然感觉车后部被猛烈撞击,司机大喊“快跳车,快跑”,匆忙中他抓起裤子,就和司机跳下了车,只见车后部已经起了大火,害怕罐里的天然气爆炸,他们一口气跑了几百米。

  “被撞后,我从后视镜就看见起火了,太害怕了。”大罐车司机说,如果车上20多吨天然气爆炸,那不仅他们两辆车4个人出事,周边的居民估计也要遭殃……

  剩余天然气被安全释放

  事发后,商州区启动应急预案,区应急、安监、交通、交警、消防及杨峪河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赶赴现场,于上午11时许将事故车辆吊运走,随后公路部门进行桥梁质量检测。

  事故不仅损坏高速路护栏及地面,也造成双向交通管制,截至今日凌晨1时华商报记者发稿,商洛西至南城子双向道路仍临时封闭。当地交警部门提醒,西行前往西安的车辆可绕行商洛北上高速,去山阳方向车辆沿307省道或由南城子上高速前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故中,后面拉煤半挂车上有司机和押车员,二人均受轻伤。交警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后车车速过快,操作不当所致。另据了解,被追尾的大罐车上共拉载了22.28吨天然气。

  6月5日下午,现场救援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密封罐内的天然气,遇高温易爆炸,所以运输天然气的罐体内都有冷冻设备,以确保天然气处于低温状态。但这辆事故车的罐体后面已经破裂,天然气慢慢泄漏,这种情况下爆炸的可能性较小。早8时许,将周围群众疏散后,消防人员将罐内剩余天然气放出来,同时用水喷淋,保证降温、稀释气体浓度,确保安全。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追尾 天然气泄漏 罐车司机 城子 商州区 半挂车 事故车辆 拉煤 高速路 车速过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