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宁夏两省区9月启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6-06-06 09:54:30
[摘要]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陕西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日前,我省与宁夏签订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定于9月两省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上线。会上,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雷耀堂与宁夏社保局局长李明签订了两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陕西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日前,我省与宁夏签订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定于9月两省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上线。

  会上,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雷耀堂与宁夏社保局局长李明签订了两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议定8月系统测试,9月上线,先进行城镇职工、城乡居民转诊转院试运行,系统平稳后再开展异地安置人员异地就医业务。

  据悉,我省异地就医工作启动以来,省级异地就医结算信息平台由初期的开发建设、数据调试、上线测试到正式运行,并不断升级改造、优化完善,不仅可满足全省的异地就医结算需要,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已相继完成。目前我省省级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可根据人社部工作安排随时和部中心网络信息系统联网与平台对接,同时可实现跨省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异地就医业务需要。我省于2011年与咸阳市率先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2013年底实现了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并先后和海南、青海、新疆自治区开展了跨省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共18.7万人次,总费用18.7亿元,基金支付12.2亿元。我省目前正在和新疆建设兵团、山西省就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进行前期的业务对接、网络建设等筹备工作。

  (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就医 结算 异地 联网 我省

上一篇:陕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雷电过程 全省共闪电1777次 下一篇:信用卡被盗:电话挂失比输错3次密码更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