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明高考我们都是“静静” 亲人关心要适可而止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7 06:49: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致考生:

  今天是你人生重要节点

  付出、经过、收获……

  冷静应考吧

  无论结果如何

  我们都相信——

  只要你足够努力

  不轻言放弃

  明天会更美好!

  致家长:

  今天全社会都是“静静”

  如果你还在紧张担忧

  看看这位“拐杖”妈妈

  12年背扶着脑瘫女儿

  陪她坚持走到高考——

  保持平常心吧

  只要孩子尽力

  一切都不是问题!

  分数考得好 还需志愿报得好

  400所高校招办专家齐聚教博会为您支招

  环境安静

  嘘 明天下午 英语听力

  一年一度,高考又来了!

  今年高考时间和往年一样:6月7日09:00-11:30语文,15:00-17:00 数学;6月8日0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英语。

  高考是莘莘学子们的“终身大事”,不但家长、学校为了高考做足了准备,社会各界也自觉为高考让路,这也成为多年来的惯例。

  昨天是高考前一天。下午,西安市铁塔寺路,西安市第一中学考点,考生和家长都来看考点。不过这条狭窄的马路并未拥堵,这是因为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4名民警在此执勤。

  “今天(6日)下午考生除了看考场,还要进行英语听力的试听,我们也提前来到现场,在西安一中考点两侧50米设立‘禁止鸣笛’、‘机动车慢行’的指示牌。高考期间,我们会有4名交警、一辆警车、一辆摩托车在考点执勤。只要不拥堵,就不会有人鸣笛了。”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中队长胡建雄说道。

  相比语、数、综合三科考试开考后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我省今年的英语考试对迟到规定更为严格——由于高考英语增加了听力考查内容,考生必须在8日下午14:45前进入考场,迟到考生严禁进入。这主要是为了保障听力考试时安静的环境。

  交警部门表示,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沉着应答,因此提醒市民高考期间驾车途经考点周边时,请主动做到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考生冷静

  陪女儿看考场 带上她喜欢的宠物

  昨日下午4时30分,在西安市翠华路西安市第八十五中考点前,前来查看考场和体验听力试听的同学已经将路口围得水泄不通。

  来自长安区的施先生的孩子在航天中学读书,今年将在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参加高考,由于高考期间正值工作日,施先生专门请假陪孩子看考场陪考。施先生介绍,“儿子心仪的大学是西北大学历史系。单位领导同事都知道我孩子高考,都说这是头等大事,亲戚朋友也会询问孩子的情况。我们都以平常心对待,希望他正常发挥。”

  在考试期间,家住长安区的施先生准备乘地铁出行,他说,“我们在长安区居住,坐地铁比开车快,到小寨也就十分钟,不会堵车不会迟到,从家里到考场最多25分钟左右,中午也打算回家吃饭休息,让孩子能在平常的气氛中考试。陪考的时候能观察孩子的情绪,如果发挥得不好可以鼓励,如果发挥得好就陪伴他。”

  今年恢复听力,担心吗?施先生说,“我了解过孩子的听力情况,他说他们在学校已经模拟过好几次了,所以并不太担心。反而是考试证件,为保险起见,都在我包里保管,陪他进考场的时候给他。”

  在西安市八十五中门外,家住高新区的王女士和丈夫带着小狗“七七”在考场外等待。王女士介绍:“女儿在高新三中就读,最近临近高考,压力已经大得有点吃不下饭。平时她和狗狗的感情特别好,今天陪她看考场特意把狗狗带来,对女儿的心情也是种舒缓。” 华商报记者 任娇

  家长平静

  家有考生 家长也想“静静”

  ■华商报主编“孩子不迟到顺利考完就行”

  昨日早晨,在开会商量今年高考做什么的时候,突然得知我们华商报邓主编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有同事马上将开会模式切换到采访模式,采访了这位高考生家长兼主编。

  记者:邓主编,你今天怎么还在上班?

  邓主编:不是要商量高考选题吗?

  记者:你紧张吗?

  邓主编:其实还是会有些紧张,尽量装作和平时一样吧。

  记者:家长最关心的是孩子能不能考好吗?

  邓主编:其实家长最关心的并不是孩子能不能考好,而是孩子不迟到,把该带的东西带上,顺利考完试就行了。这种心情我今年理解更深刻,所以希望不要打扰我们考生家长了。不多说了,我想静静,明天要去陪考了。

  其实,和邓主编一样。很多高考生家长表面上看着不动声色,却为了对孩子“进考场说啥,进考场问啥”处心积虑了很久。想问孩子考得怎样,又不敢细问,只好察言观色。想给孩子吃点好吃的特意关怀下,又怕过度关怀给孩子造成压力。今天,请给家长和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家长也能静静。

  ■于女士最怕被问“孩子准备得咋样”

  于女士的孩子在西安建大附中上高三,临近高考,家里最近也有一些微妙的变化。

  “知道孩子高考,不少亲朋好友都会打电话询问,大家也都很注意方式,大多问的是孩子的状态怎么样?这几天应该以什么方式和孩子沟通。还有亲友问高考之后填报志愿的方向是什么。不管人家问什么,都是对孩子的关心,我们都很感谢。”于女士说道。

  谈及最不喜欢被人问到的话题,于女士毫不犹豫地说:“就是问孩子准备得咋样了。毕竟到现在已经定型了,准备得好或者不好都无法改变了,学习好的孩子可能觉得没啥,学得不好的听到这问题还是有压力。”

  于女士说,家里最近的氛围,的确要比平时焦虑一些,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不由得紧张,但这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

  韩女士的孩子去年参加高考,她说当时最不喜欢别人说“你娃马上考试了,给娃好好做饭”,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当时其实自己心里也挺紧张。“我感觉从女儿考试到分数公布、填报志愿这个过程我一直很紧张。”不过,考生家长姚女士说,自己并不介意别人问,因为感觉大家都是在关心孩子。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毛蜜娜

高考查询图.jpg


相关热词搜索:家长 西安市第一中学 西安市第十中学 西安市育才中学 高分考生 填报志愿 考试目标 理科综合 远东一中 高考英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