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孕检“被丙肝”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被责令停业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7 07:04: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05399.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6月1日A07版报道一女子在西安华都妇产医院孕检时被医生告知查出“丙肝”,可时隔两日,换了一家公立大医院复查时,却发现根本就没有丙肝。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碑林区卫计局已责令该医院全面停业。

  商洛农村27岁的郭女士5月18日在丈夫陪同下到西安华都妇产医院检查。在孕检时,被该院主治医生朱某告知查出“丙肝”,自己按要求做了44项检查,丈夫做了32项检查,加上几瓶药,两人花了3600多元。时隔两日,郭女士在西安市第九医院复查时,却发现没有“丙肝”。而当公立大医院医生获悉他们怀孕只有五个星期就做了这么多项检查、治疗,觉得很不可思议。

  华商报记者随后在对西安华都妇产医院暗访时,同样是这位主治医生朱某,在与女记者交谈中,朱某还未开口说女记者有啥问题、应该怎么治疗,一旁一个穿红色马甲的导医已经在填写一堆化验单。一旁的男记者看到,导医所填写的化验单和缴费单为支原体培养、心电图、盆腔彩色多普勒超声等项目的检查单。

  6月1日华商报对此事报道后,西安市碑林区卫计局由业务科牵头,碑林区卫生监督所、碑林区妇幼保健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陕西省友谊医院等组成的专家组到西安华都妇产医院,对事发当日的就诊及治疗情况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卫计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责令华都医院全面停业。西安市卫计委、碑林区卫计局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对事发当日的就诊及治疗情况进行核查,等待进一步处理。

  下午5时,华商报记者在华都妇产医院看到,一楼大厅的导医台已空无一人,上面贴有“线路检修,暂停营业!”在其他楼层内,也未发现医护人员。

  相关新闻:女子到西安一妇产医院做孕检 查了44项花费2600多

相关热词搜索: 妇产医院 丙肝 医院医生 碑林区 华都 主治医生 治疗情况 化验单 西安市 就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