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日“意外”依旧发生 宝鸡两女生走错考点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8 06:49:18
[摘要]李鹏超赶紧带她们上警车,沿途通过对讲机向各个路口执勤的同事喊话,开辟绿色通道,才一路畅通抵达新建路中学考点。

\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昨日是高考第一天,在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考点,上午共发生三起考生入场后忘带身份证的情况。幸亏陪考家长及时回家去取,全部赶在开考后15分钟内送至考场。

  昨日上午8时45分左右,在电子城唐园小区里的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考点,一名来自618中学的考生入场后发现忘了带身份证,被考点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通知了在考点外陪考的家长。家长黎先生赶紧骑着电动车回家给孩子取身份证。考点外知道这一情形的陪考家长都很关注,生怕为此影响了该考生的考试。好在黎先生家距考点并不远,很快将儿子的身份证取回,赶在8时57分送给了考点门口的工作人员,大家这才舒了口气。

  黎先生夫妇说,昨晚下大雨把孩子吵醒了,儿子晚上没休息好。因考点离家近,早上7时20分左右才从家里出发,赶到考点有些晚。偏偏孩子平时习惯把身份证装在包里,来考试时拿的袋子里只有准考证,包却放在家里了。幸亏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提醒,才没有耽误考试。负责考场安保的杨先生介绍,上午这个考点发生忘带身份证的现象共有三起,全部都在开考后15分钟内送到。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按规定该怎么处理?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介绍,多年来我省应对此类情况的处置办法是:发现考生未带准考证或身份证等情况,由监考员报告主考,验证考生相貌,经考生领队确认,若与存根相符,可先安排考试。考试结束前或下一场开考前,将相关证件送到即可。

  两女生走错考点 警车护送及时赶到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超)高考首场语文考试,宝鸡市有两名女生走错了考点,幸亏执勤交警驾驶警车及时送到。

  昨日上午8时19分,渭滨交警大队经二路中队民警李鹏超正在文化路南口执勤,一名女子带着参加考试的女儿匆匆赶来。女孩母亲告诉交警,她们乘坐出租车去新建路中学考试,下车后才得知到了渭滨中学,由于8时30分要进考场,只好向交警求助。

  李鹏超赶紧带她们上警车,沿途通过对讲机向各个路口执勤的同事喊话,开辟绿色通道,才一路畅通抵达新建路中学考点。

  当日,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烽火中学门口。8时10分,渭滨交警大队桥南中队民警郑少峰遇到送女儿考试的夫妻俩,他们焦急地告诉交警,女儿准备去长岭中学参加高考,但走错考点,希望获得帮助。郑少峰骑着警用摩托车,5分钟就将女孩送到长岭中学考点。

  考前10分钟 家长急喊带队老师要证

  昨日上午7时40分,西安中学考点门口两侧,考生和家长等待入场。 7时50分,考生在门口要么在复习最后的知识点,要么和同学父母聊天。

  8时10分,考生在门口排成四队入场。目送孩子进入后,不少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8时50分,突然有个来自西安市第十一中学的考生向考点执勤警察求助:“找不到带队老师,准考证还在老师手里。”警察立刻带着女孩走向警戒线外,大喊:“十一中的老师你在哪?”有家长听到了,也帮着一起喊老师,女孩着急得直跳脚。突然有别的老师说知道那位老师电话,最终找到了拿准考证的带队老师。其实老师和女孩只隔几米,但考点附近人太多,女孩没带手机,也没记住老师电话,来了以后在别的地方找了半天。而这位老师则一直原地等待最后一位没有领准考证的考生,给家长打电话也打不通。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考点 长岭中学 考生 老师 考试

上一篇:夫妻买房交1.5万定金 交首付才知房子产权40年 下一篇:10元黑导游天价玛卡假玉器 兵马俑景区乱象依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