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将军山古镇与游客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08 12:41:41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883.jpg

西安将军山古镇与游客共度端午佳节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一直深受民间群众的重视。站在秦岭北山脉向下望,一条古朴的街巷顺着由高到低的山坡自然延展,青砖蓝瓦的房屋和各色迎风飘舞的旗招牌,还有夹杂食物香味的蒸汽袅袅升腾,一幅热闹而温暖古朴的古镇豁然眼前。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将军山古镇就为广大游客群众策划了一场和粽子的约会节!一大早,古镇就在喜庆热烈、气势宏大的锣鼓队表演下被点燃了激情。一场包粽子比赛引得众多游客争相参与,随后的活动现场,将军山古镇百余商户集体包粽子,并亲手为游客奉上包裹着真情与心意的爱心粽,邀请游客免费品尝,和游客共度佳节!在天然氧吧,沐浴和煦的阳光,引用古镇纯天然无污染的优质水源包出的粽子,味道更好,情义更浓!

 将军山古镇坐落于“中国第一画乡”、“财神之乡”的关中平原腹地——户县。距西安28公里,位于西安环山旅游和西汉高速交汇处,将军山古镇背矗秦岭山脉,内环养生温泉,近邻金龙峡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以古来将军第一人关公为主题,是集古镇式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以户县农民画为主题的展览展示,休闲娱乐,文化传承、演绎,生态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文化园区。园区建筑借助秦岭北麓自然地势错落有致,古镇素雅,一期项目工程建设有3条街民俗古镇:民俗美食街、民俗小吃街、民俗私房菜街。其中有将军山文化广场、百果园、驿站客房、茶林、戏楼、农业展示、儿童娱乐场、财神祈祷庙等一期配套景点。二期项目包括将军山温泉养生、万人麻将馆、四合院客栈等。

在将军山古镇的文化广场上,每天都上演多场秦腔、杂耍等小而精的剧目。古朴大气的戏台上,三五个老艺人凑在一起吹、拉、弹、唱,各自亮出绝活,让这一古老而传统的艺术文化与游客零距离接触。虽然没有高科技大舞台的华丽,但是这种在游客身边的秦腔小戏反而更亲和,容易让游客产生到乡愁和共鸣。接地气的表演,让非物质文化显示出巨大的魅力,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将军山古镇通过对传统民俗文化的挖掘,让很多濒临消失的传统文化得以保护和传承。老艺人通过各种传统小吃制作,传统工艺作坊,传统剧目表演等,带动年轻人对非物质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让游客对民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将军山古镇位于西安秦岭北将军山西侧的将军山古镇是陕西乡村旅游以及人与自然,经济与环境和谐相处的一个新典范。

还没想好怎么过端午节?不如来距离西安市仅28公里的将军山古镇走走逛逛!来这里感受传统端午节的喜庆气氛,品尝百余商户亲手包的爱心粽子,体味浓浓端午情!

相关热词搜索:将军山古镇 端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