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慢性病患者遭遇买药难 频到医院开处方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李琳 2016-06-09 18:21:10
[摘要]最近,很多慢性病老患者反映遇到了买药难的问题,对于他们所购买的药品药店都要求提供处方,而且是一次性使用。

  最近,很多慢性病老患者反映遇到了买药难的问题,对于他们所购买的药品药店都要求提供处方,而且是一次性使用。“经常吃这几种药,老去医院开处方太不方便了。”患者们表示郁闷。

  家住西安市龙首村的马女士说,父亲已经7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已经持续服药近10年,每天要吃六七种药,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和阿司匹林肠溶片,几乎每个月都要买药,以前买药很方便,随到随买,可最近一段时间买药非常困难。“我走了龙首村到北关附近约10家药店,都必须要处方,而且处方只能用一次,下次买再开新的处方。”马女士说,因为自己要上班,父母俩人只好自己坐车去医院开药,不停地排队不说,医生又说要化验才能开处方,这样化验、交费、排队,折腾了大半天,加上天气热,俩老人回家都躺倒了。“太折腾人了。”马女士说,小区里老人在一起,都反映买药难,不知道有啥好办法能解决。她说,抗生素、精神类药品这些药物是应该严管,处方药管理严格赞成,但目前慢性病患者人群庞大,能否针对慢性病患者出台一个可行的方案,既严格监管了又能让患者方便买药?

  70岁的刘师傅家住西门外,最近也因为买药难而头疼,他说,自己血压高,一直吃的杜仲降压片,已经吃了四五年了,但最近买药碰到问题,都要求有处方。对老人来说,去医院开一次处方很困难,坐车排队费时费力,而且一个处方只能管一次买药,过几天又得再去开。他说,最近有个老朋友出门没带药,结果心脏病突然发作不舒服,刚好附近有药店,想买救心丸,结果因为拿不出处方药店不卖,后来情急之下打了110,警察来了才买到药。朋友的经历让刘师傅颇为担忧,希望药店也能有应急措施,人性化一点。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慢性 病患者 遭遇

上一篇:端午假期打车较难网约车或加价 地铁站人流涌动 下一篇:奔驰车高速路上异常降速 安康男子险被大车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