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打工女孩弄丢一万元现金 六旬老人捡到后归还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13 07:01: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事件回放

  6月9日上午8时45分,在西安打工的小马在柿园路一家秦农银行准备给姐姐汇款1万元,因为距银行营业还差15分钟,小马便提前将钱从背包里取出,想着进去汇款就是两分钟的事情,便将钱放在银行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谁知银行开门后,她起身走进银行,全然忘了屁股下面的钱了,待她在银行里要填汇款单时,才反应过来钱还在台子上,再出门时钱已不见了踪影。

  在秦农银行的帮助下,女孩从银行监控上看到了钱被捡走的过程: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看上去65岁到70岁的样子,双手无物一身轻便,捡到钱先折身往银行门口走,然后又转身走了,转身离去时还回过头来望了一眼。

  要给姐姐汇款一万元钱,却粗心将钱遗失在银行门口,华商报10日A03版、11日A03版连续报道此事后,引发市民极大关注。丢钱女孩在寻找捡钱老人的过程中,不少市民给女孩打气鼓劲,都相信钱一定能找回来。而就在12日一早,女孩的钱真的找回来了……

  女孩寻找捡钱的人

  市民安慰鼓励

  小马丢钱后,为了便于她寻找捡钱老人的下落,秦农银行柿园路支行和紧邻的锦江之星旅馆,为小马拷贝了钱被捡走的监控视频。

  从6月9日到11日,三天来,小马拿着并不清晰的监控画面打印图,天天在丢钱的附近巷子、居民楼里寻找。

  更新街、索罗巷、东中和巷……这几条距丢钱地点最近的巷子里坐落着密集的居民楼,小马先是在巷子里逢人便问,后来锁定中老年人询问,再后来就进小区,去问门卫、保安,或是马路保洁员,小吃店、小商铺打听;后来又锁定老年人活动中心、休闲广场……

  很多人安慰小马,说不要着急,慢慢找,总能找到的。有的说,这般大的老人都喜欢晨练,附近老人晨练的地方就两处,一个是东边的兴庆公园,一个是西边的环城公园,建议小马早上去公园门口问问看。

  10日下午,居住在更新街的一位老人还打电话到华商报社,该老人也联系了小马,说他们院里有一位老人与视频上的捡钱老人很相似。6月11日,小马也去看了,并不是监控上捡钱的老人。

  派出所来电

  让女孩联系老人领钱

  昨日一大早,小马接到东关南街派出所的电话,说有位老人打来电话,寻找丢钱的女孩,让跟他联系。

  “我接到派出所电话时才7点多,然后就按照民警提供的一个电话号码拨过去,电话那端的人说,钱是他捡到的,因为要照看生病的老伴,不能走远,让小马到东门外的环城公园去取钱……”小马说。

  来到东门外的环城公园,小马见到了捡钱的老人。老人给她钱的时候,要求看了身份证,并让写了张收条。

  小马说,当时她提出想看望生病的老人家人以表谢意,老人表示老伴需静养,不便打扰,她又拿出500元要感谢老人,也被拒绝了。“老人说他不缺这点钱,还跟我说对不住,让我等了这几天……”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丢钱 索罗巷 锦江之星旅馆 找到啦 捡钱 老人 捡到钱 治安岗亭 银行监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