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 遇恶劣天气可调上学时间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彦刚 2016-06-13 07:49:27
[摘要]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省教育厅要求,针对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校舍倒塌等灾害事故,组织师生开展专门的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西部网讯  近期,随着汛期的到来,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大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几率,省教育厅近日发出切实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学校如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可适当调整上学和放学时间。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对中小学校舍、幼儿园舍的教室、宿舍、厕所、食堂等单体建筑物,以及围墙、护坡、护坎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受地震、暴雨、洪水严重影响,泡水、浸水、下陷、墙体酥松透水的校舍园舍和附属设施,必须组织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确认安全后,方可恢复使用。加强防汛施工管理,设置必要的隔离设施,严格划分施工区和教学区,对因排除地质危害、校舍园舍安全隐患工作所引起的学校师生学习、生活不便的问题,各地要妥善安排。针对汛情提高水电线路、配电设施检查频率,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的配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监测,加强对可能危及农村山区学校幼儿园安全的易滑坡山体及河道的检查。

  省教育厅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各项汛期预警、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提高灾害应对决策和部门协作处置能力。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可采取适当调整上学和放学时间等措施。在险情发生时,中小学幼儿园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寄宿制学校要有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负责夜间值班巡逻,及时报告险情,及时将学生组织疏散到安全地带。

  省教育厅要求,针对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校舍倒塌等灾害事故,组织师生开展专门的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高度重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提醒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严防脱离学校管理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张彦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省教育厅 上学 恶劣天气 暴雨 中小学

上一篇: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鸡蛋面先吃面还是蛋才不发胖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