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陕西省举办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

沣西新城 中国网 2016-11-29 17:35:09
[摘要]11月27日,以“绿色青春,绽放三秦”为主题的“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广播电视台举行。

  11月27日,以“绿色青春,绽放三秦”为主题的“沣西新城杯”陕西省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广播电视台举行。

\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鸣、陕西省环保厅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石磊、西安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总监穆西娟、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局副局长文静、沣西一校校长龚健辉、曲江南湖小学校长穆怀宇、西安博爱国际学校校长南国庆等嘉宾出席总决赛。

  同时,现场还有幸邀请到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陕西省环保形象大使杨芳、西安外国语大学播音主持系主任樊强、陕西省环保厅王冰、陕西省教育厅陈建辉、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宣传策划局翟娟、西安广播电视台知名记者老兵等各界人士担任大赛评委,为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总决赛现场,通过自我介绍、环保问答、即兴表达及才艺展示等精彩环节,来自小学组、中学组的40位小记者小主持人们层层比拼、选拔,最后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最受听众喜爱奖”、“十佳小主持人”、“十佳小记者”以及一二三等奖。来自西安高新第五小学的翟恩得、西安文景中学的全雨彤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总决赛小学组、中学组冠军,并收获了代表着本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最高荣誉的“水晶话筒”奖杯。与此同时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也获得了学业大奖。

\

  比赛期间,对于参赛小选手们的表现,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杨芳老师认为,孩子们语言流畅,表达生动,内容贴近环保主题,知识面广泛,特别是舞台表现力令人欣喜。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对孩子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她表示,主持和采访不同于演讲和朗诵,要找面对面“说话、交流”的感觉,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再接再厉,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共同主办,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中小学生纷纷踊跃报名,通过海选、复赛、参加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采风行、对话海绵城市专家等系列活动,结合网络人气投票的方式,最终从众多参与比赛的小记者小主持人中优选出40名小选手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希望通过小记者小主持人选拔的形式,增进学生对环保知识的理解与兴趣,从小培养其环保意识和责任心。同时,大赛还希望引起全社会人士关注儿童未来健康,倡导为下一代建设文明、绿色和谐与共的生态环境。(成苏宁 刘富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小记者 总决赛 陕西省教育厅

上一篇: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