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11-11 12:24:10
[摘要]11月8日,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微软创新杯大赛”)首场宣讲会在西京学院长安校区举行

  11月8日,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微软创新杯大赛”)首场宣讲会在西京学院长安校区举行,以此拉开微软创新杯大赛序幕。后续,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陕西MIC)将在西北工业大学等省40余所高校宣讲。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借助互联+平台,集众力、汇众智,达成人生目标。

  大赛面向陕西高校在籍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赛期为今年10月到明年4月,共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典礼四个阶段,其中,初赛和复赛作品均取网络提交方式,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参赛大学生可在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官方网站注册报名(micshaanxi.com),报名时间截至12月31日。大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项及特别奖和优胜奖。期间,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陕西MIC)将为优秀青年学生提供软件技术、创业辅导等支持,助力青年实现梦想,人生出彩。

  宣讲会上,活动承办方——陕西MIC总经理晋军向在场学生全面介绍了本次大赛,同时将陕西MIC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提供的支持进行了说明,并欢迎有意愿的青年到陕西MIC创业孵化基地学习锻炼。

  此次大赛是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陕西MIC承办。以“创赢青春,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与前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跨院校”积极组队参赛。活动中,陕西MIC将向通过报名审核的参赛团队免费提供开发工具、安排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组织优秀获奖学生参与微软DreamSpark计划,提供参加微软(中国)“智在未来”实习生计划岗位。主办单位将为优秀团队提供培育孵化、创业贷款等全方位支持。

  西京学院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致辞,赞助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代表发布专项赛命题,并陈述报名方式,赛制,奖励方式等。

  据了解,前两届微软“创新杯”大赛覆盖6万余人,收集作品3000余件,其中40余件作品先后在省赛、国赛中的获得大奖,创该赛事在陕举办以来3个全国之最,多个项目与风投达成初步意向。农乐宝智能农业产品项目等注册公司,目前运行良好。

\

  陕西MIC总经理晋军介绍大赛情况

\

  宣讲现场

\

  宣讲现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微软 创新 陕西

上一篇:世界创想跨境行沣西新城站启动 硅谷大咖齐聚沣西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