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婴患罕见病心脏外露 今日被送往重庆治疗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14 06:47:59
[摘要]刚出生男婴心脏外露,胸部中下方一块深褐色薄膜下,能看到心脏跳动。彩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菊花介绍,男婴心脏约有11mm缺损,需要进行心脏还纳手术,通过体外循环修复缺损。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刘军伟)刚出生男婴心脏外露,胸部中下方一块深褐色薄膜下,能看到心脏跳动。经诊断为全球罕见的“Cantrell五连症”。华商报3月15日A12版曾对此事做过报道。在咸阳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今日男婴将被送往重庆进行手术治疗。

  3月4日,男婴被送至咸阳彩虹医院,因病症特殊且身体虚弱,医院对其进行保守治疗。彩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菊花介绍,男婴心脏约有11mm缺损,需要进行心脏还纳手术,通过体外循环修复缺损。

  目前,男婴体重达到5.1公斤,身体条件恢复良好,已具备手术条件。今日,男婴将被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6月13日,咸阳医药工业集团为男婴捐款15万元。“男婴治疗费主要来自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款及我们医院的事业基金。从入院至今,花费约6万余元,都是由医院支付。另外还有爱心人士捐款约7.2万元,再加上企业的捐款,后续手术治疗费基本够了。”咸阳彩虹医院一名负责人表示,手术后,男婴将送回彩虹医院继续治疗,直至康复。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手术 手术治疗 爱心人士

上一篇:咸阳一男子雨中触电倒地昏迷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下一篇:咸阳湖突现大量死鱼 3天打捞4000余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