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湖突现大量死鱼 3天打捞4000余条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6-06-14 08:32:32 编辑:李晨 作者:李晓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咸阳湖突现大量死鱼 3天打捞4000余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从端午节开始,咸阳湖陆续有大量鱼肚翻白,不到三天时间就打捞上来4000余条死鱼。咸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出现大量死鱼和湖水含氧量骤降、水位下降以及市民盲目放生有关。

  咸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死鱼是从9日上午开始大量出现,大部分都是鲫鱼。事发后,咸阳湖管理处便立即组织工人打捞,不到三天时间就打捞上来4000余条。对于打捞上来的死鱼,他们将全部进行深埋消毒处理。

  对于突然出现死鱼的原因,咸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经过初步调查,出现大量死鱼和湖水含氧量骤降、水位下降以及市民盲目放生有关。但具体原因,还要等专业部门对死鱼进一步检验后才能确定。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下大雨时城市污水涌入咸阳湖,加上高温天气绿藻快速生长,导致湖水含氧量骤降。而下游橡胶坝保护工程正在抢修,水位比平时下降了50厘米,从而使湖里的鱼密度相对增加。另外,近期有市民在湖里放生了大量鱼苗,估计是运输不当导致鱼苗入水后数日便出现死亡。

  6月13日,记者来到咸阳湖发现,湖面基本恢复正常,死鱼基本已清理。咸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下游橡胶坝保护工程完工后,他们将及时更换湖水,以免再出现类似现象。在此,提醒市民不要打捞死鱼食用,也不要盲目在湖里放生。

相关热词搜索: 死鱼 咸阳湖 打捞 湖水 放生 水位下降 第一新闻 鱼苗 快速生长 橡胶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