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330万斤芹菜等买主 市政府为"滞销菜"找出路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4 06:54:45
[摘要]此次芹菜滞销发生后,该区拟推行《政策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对白菜、结球甘蓝、小芹菜、菠菜、萝卜、花椰菜等实行试点。

\

  临潼芹菜滞销寻买主

  帮农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的西安市临潼区芹菜滞销一事得到社会广泛关注,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为“滞销菜”找出路。

  多家单位免费发爱心菜

  华商报报道的临潼区芹菜出现滞销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关注,很多单位到地里订购芹菜。6月13日上午8时许,位于西安小寨的服务社将购置的4000多斤芹菜免费发放给市民。

  “我们多一份关爱,他们就少一分损失!”6月13日早上7时30分,服务社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将芹菜摆放在条桌上,细心的工作人员为了市民领取方便,还备好了捆绑绳。

  上午8时许,很多晨练的老人得知可以免费领取芹菜后,就开始排队,短短十多分钟,就有近百人排队;工作人员提醒进店购物的群众不要买芹菜,外面的爱心芹菜免费发放。上午8时05分,看到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服务社负责人决定提前发放,争取每个人都能领到爱心菜。

  “这不仅解决了农民卖菜难的问题,也能缓解部分低收入者的生活困难问题。”服务社负责人说。

  领到爱心芹菜的市民张女士说:“听邻居说免费发菜,我起初还不相信,想不到还有这么好的事儿!”

  华商报记者同时获悉,6月13日起,不仅服务社免费发送芹菜,西安红透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六个门店、西安市雁塔区郝佳社区等也将免费派送芹菜,市民可就近领取。

  临潼区副区长微信圈里卖芹菜

  “各位亲们,我区芹菜滞销,菜农很辛苦,很着急。有需要的,可否帮忙销售些,多少不限。拜托拜托!”这是华商报记者在朋友圈中看到的一条转发微信,而微信的发起人是西安市临潼区副区长邹林。

  6月13日下午6时,邹林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今年因为天气原因,本地芹菜与外地芹菜上市期重叠,集中上市造成芹菜市场饱和,导致销售旺季却出现滞销情况。获悉此情况后,不仅仅是她,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向外界销售临潼芹菜,希望能为滞销芹菜找到出路。

  6月13日下午2时,西安市临潼区新市街办主任王恩介绍,针对近期辖区芹菜滞销的问题,该区区长、分管副区长及各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辖区内蔬菜市场,大型企业、大专院校驻军部队、机关单位拉动区内芹菜消费。该街办也主动通过西安市农委、西安市商贸局、西安市供销联社等与区外客商对接。经华商报报道,截至6月13日,该街办已销售滞销芹菜70万斤。

  昨日,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表示,目前临潼区全区仍有420多亩330多万斤芹菜滞销。

[page]

  临潼区拟试点推行蔬菜保险

  针对临潼区芹菜滞销问题,昨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西安市农委、西安市商贸局、西安市供销社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发挥各自职能,利用好服务平台,通过牵线搭桥,扩大销售渠道,为芹菜等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副局长刘军鹏介绍,此次芹菜滞销发生后,该区拟推行《政策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对白菜、结球甘蓝、小芹菜、菠菜、萝卜、花椰菜等实行试点。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的保费分摊比例:省财政补贴50%,区政府补贴30%,种植户自筹20%。

  刘军鹏表示,通过该保险对菜农实行保护价格,在保险期限内,当保险蔬菜的平均离地价格低于保险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将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履行赔偿责任。以此次芹菜为例,保险价格是0.42元/斤,保险的产量7000斤/亩,当市场价格低于芹菜0.42元/斤时,保险公司会补偿市场实际售价与保险价格之间的差额。

  >>帮农

  还需要爱心企业、菜商、超市伸援手

  如果你家有滞销的蔬菜,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和我们联系。如果你是爱心企业,或是对蔬菜有需求的社区、蔬菜市场、超市,也请拨打热线联系我们。我们将为供求双方架起一对一的桥梁,让商家以低价收购到蔬菜,同时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efc7y8fa.jpg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芹菜 结球甘蓝 滞销 爱心企业 政策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

上一篇:记者探访地铁三号线 桃花潭站浐灞美景尽收眼底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