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乾县一男子越狱 逃亡27年65岁时被抓又领刑11年

铜川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5 06:42:24
[摘要]1988年 , 37岁的乾县人康宗战在服刑时趁看守人员不注意越狱,之后潜逃至城固县农村娶妻生子。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 通讯员 陈少利)1988年,37岁的乾县人康宗战在服刑时趁看守人员不注意越狱,之后潜逃至城固县农村娶妻生子;2015年12月,他被崔家沟监狱干警重新抓获。近日,已经65岁的康宗战被判刑11年。

  据了解,康宗战1951年3月出生,原户籍所在地为乾县姜村镇康家村。1988年2月,康宗战因盗窃罪被乾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于1988年4月10日从乾县看守所送往陕西省崔家沟监狱服刑改造。1988年8月21日晚11时许,康宗战在当天下井改造工作完成返回监狱途中,趁走在前面的监管人员不注意,伺机从井下另一通道逃离监狱。

  康宗战交代,越狱后,他辗转到了城固县,化名“王建民”,靠打零工为生,半年后和当地人黄某同居,并生育一个女儿。由于没有身份,他们一家先后搬了四次家,直到2009年底,黄某患病半身不遂,才返回乾县老家。

  2015年12月12日,崔家沟监狱民警在乾县姜村镇康家村将其重新抓获,此时距离康宗战越狱逃离已经过去27年。

  今年5月,康宗战因涉嫌脱逃罪被铜川崔家沟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经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认定康宗战脱逃罪名成立,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加上之前犯盗窃罪未执行完毕的有期徒刑8年1个月17天,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在判决下发后,康宗战当庭表示不上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康宗战 越狱 领刑 崔家沟 1988年

上一篇:女儿下晚自习进不了院 男子砍伤门卫后回家看电视 下一篇:女子水源地泡脚 发微博调侃让铜川人喝自己洗脚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