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未来强对流天气频发 雨说来就来出门记得带伞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15 06:53:1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11日下午,西安上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场大雨伴着雷电而来,瞬间倾泻而下。

  6月以来,强对流天气频发。未来一段时间,强对流天气还可能多次出现。什么是强对流天气?通俗点说,就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

  当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已开始活跃,南方进入梅雨期,降水较多,我省这段时间主要受青藏高压控制,高温炙烤,干旱少雨,但并不排除“对流性天气”随时侵袭。

  预计今天陕北、关中晴天间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晴天间多云。这几天雨说来就来,大家出门随时携带雨具,以免被突降的雨水淋湿感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9℃~32℃

  明天 晴 21℃~34℃

  后天 多云转阴 22℃~35℃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青藏高压 对流性天气 出门 梅雨期 强降水 雷阵雨 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 雷雨大风 我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