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聋哑学校20名高考生全考上 13个本科7个专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6-16 06:55:34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已经提前被大学录取的张毅鑫(左一)和同学打出手语“我们考上大学了”。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怎么考

  到全国各地去赶考 “一天面试两天考试”

  参加考试之前,张毅鑫画了张“2016冲高考”的画,同学们从西安出发,到全国各地去赶考,有的去重庆,有的去北京,有的去天津,有的去长春,张毅鑫还画下了各地的特色,比如重庆的火锅、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北京的天安门等。

  “我们到一个城市,基本上停留四五天,考试就要用去3天。第一天面试,后两天考试,时间很紧张。”张毅鑫的父亲张伟介绍说,这次张毅鑫参加5所学校的考试,自己全程陪同,真的感觉到聋哑孩子是去“赶考”。

  张毅鑫报考的5所高校分别是西安美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绥化学院,都被录取了,他最终选择了长春大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他说,自己更喜欢这个专业,也希望到遥远的地方锻炼锻炼。

  >>怎么学

  小学要训练呼吸学手语 中学文化课是重点

  聋哑学生平时学什么?杨建科表示,聋哑学生在低年级时,要专门学习呼吸训练,还要学习手语、读唇,这都是小学必修课。

  到了中学之后,这些基础的内容就会减少,因为课业加重了,他们的学习就和普通学生一样,学习多门文化课程。相应的,聋哑学生上课的教学方式和普通学生不同。高三二班班主任范薇娟说:“普通的孩子一边听一边看,眼耳并用,可聋哑孩子只能靠看,他们听不见,所以我们教学时,都是讲课、手语、板书、PPT并用,还需要不断研究新的教学方式,比如在讲语文课时,用情景剧的方式把故事表演出来,这样孩子们才能更好地理解。”

  >>谈未来

  憧憬大学生活 不担心融入问题

  昨日,张毅鑫、赵天祺、邵何园等来到学校,他们对学习、生活了十几年的母校充满了不舍,但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憧憬。他们在教室用手语比出“我们考上大学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张毅鑫用手语告诉华商报记者:“在我看来,大学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更加自由,学习氛围更好,能学到更多东西,眼界会更开阔。”

  邵何园是这些学生中听力较好的,能听到一些声音,说得慢一些,完全可以和人交流。她说:“我最喜欢语文,喜欢写议论文,我最喜欢的作家是三毛,还喜欢杨绛先生。我期待大学生活,我要看更多的书,我觉得可以融入大学,没什么问题。”

  杨建科说,孩子们在中学时,就经常有一些实践课,比如坐公交车、买东西、参观省政府、参观消防队,社会对孩子们来说,并不陌生。


相关热词搜索: 张毅鑫 大学生活 单招考试 考上大学 孩子 高校录取 赶考 聋哑学生 语文 特殊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