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聋哑学校20名高考生全考上 13个本科7个专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6-16 06:55:34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5日下午2时许,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内,聋哑艺术特长学生的毕业展吸引着参观者。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新学校

  特殊的他们更专注 就业方向多元

  这20个孩子中,有4人考上了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学院,看到教学楼走廊的墙壁上,贴的都是学生的作品,在毕业生作品展厅,即将毕业的几位女大学生正在创作。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目前有在校生40多名,老师也是口语和手语并用教学,如果遇到美术专业课,就会配一名翻译老师。

  “我们学院的孩子都很优秀,他们比普通的孩子更专注,不容易受到外界干扰。”该学院大一班主任任睿婕说,“他们融入校园没什么问题,除了和正常人沟通有点障碍外,其他的和正常学生没两样。进入大学后,他们都非常积极、阳光,并不认为自己比普通孩子差。”

  任睿婕说,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就业上确实比普通学生难度大些,但绝大多数学生还是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他们的去向也很多,有的去当特教老师,有的成为设计师,也有的去做文员,还有的去创业,接受了高等教育之后,他们的道路更宽,眼界更开阔,未来也更美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张毅鑫 大学生活 单招考试 考上大学 孩子 高校录取 赶考 聋哑学生 语文 特殊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