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院遇“甩麻袋”3人被骗8万救命钱 两嫌犯落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6-16 06:59: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用丝袜包裹冥币,在医院里以“甩麻袋”的方式先后骗走3人8万余元救命钱。近日,两名甘肃籍嫌疑人落网,8万余元全部追回。

  拿出银行卡证清白 卡被掉包

  4月26日,武功县60岁的刘师傅因患喉癌来到西安。次日,他在唐都医院就诊时,他前面一个陌生男子突然掉了一包东西,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另一男子快步赶上捡了起来,然后就拉住刘师傅,说捡到的是一包钱,要与他平分。刘师傅一看,是一包用丝袜包裹的“现金”,他拒绝了男子分钱的提议,但男子仍纠缠不放。就在此时,掉东西的男子又返回,拦住刘师傅和捡钱男子,声称丢了钱,在两人软缠硬磨下,刘师傅只能拿出自己的看病钱和银行卡证明清白,并说了密码,一番纠缠后他终于脱身。之后,刘师傅发现银行卡被掉包了,卡里3.4万余元被提现或购买大量香烟消费。

  被骗后精神恍惚 回家时遇车祸

  接警后,公安灞桥分局成立专案组,摸排走访400余人,查阅了上万小时的监控视频,终于锁定两名嫌疑人。5月9日、11日,在唐都医院、西京医院又发生两起类似案件,经过串并案,警方发现系同一团伙作案。

  5月12日上午,专案组在西京医院附近将嫌疑人、50岁的甘肃男子马某及其46岁的同乡刘某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使用的冥币及盗用受害人银行卡刷卡购买的香烟,共计价值7000余元。经审讯,马某、刘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因被骗3人都来自农村,家庭贫困,专案组经过一个月工作,将3人被骗的8万余元全部追回,于昨日下午返还给3名受害人。

  拿到被骗的2.5万元,来自武功县的张师傅激动不已,“我媳妇住院,我四处借钱,才借了两万五,一下就被骗完了!”他说,因为精神恍惚,回家时还遭遇车祸,“救命钱能追回来,我真的很感谢公安机关!”

  遇“甩麻袋”骗局怎么办

  针对“拾物平分”的骗术,民警提醒,遇到此情况,切勿有贪念,应坚决不予理睬,快步走开,一旦搭话就可能被对方纠缠;遇纠缠,可以大声说话或故意找路人,必要时也可扬言报警;如果被纠缠,务必看好财物,切勿透露银行卡密码等,并寻找机会报警求助。

  相关报道:老人交大一附院遇"甩麻袋" 被骗15000看病钱
  男子西安街头遭"甩麻袋"骗局 未中招被抢救命钱
  真钞裹假钞 仨甘肃人西安“甩麻袋”骗20多万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甩麻袋 专案组 刘师傅 现金 嫌疑人 作案 武功县 唐都医院 西京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