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体育连接中国和波兰

关注 国际在线 作者:杨晨 2016-06-18 18:42:28
[摘要]:“很遗憾,还有几天我就要离开北京回到波兰了。中国和波兰之间不仅需要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更需要体育层面的交流,体育是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的波兰球迷赵月在华沙体育场观看波兰国家队比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晨):“很遗憾,还有几天我就要离开北京回到波兰了。在这里我想祝福所有人,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和关注,这一切让我感到非常温暖。说心里话,这是我头一次受到别人如此积极热烈的关注,真的要谢谢所有人!”

  这是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波兰乒乓球运动员娜塔莉亚·帕尔蒂卡,这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两场赛事的波兰独臂姑娘给当年的许多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中国和波兰交往的日益加深,两国民众在体育领域对彼此也更加了解,甚至痴迷于对方国家的体育运动。

  作为全世界头号热门运动的足球,在波兰和中国都有众多的球迷。随着波兰国家足球队成绩近年来的逐步提高和涌现的一批球星,波兰足球在中国也拥有越来越多的支持者。

  “亚丽克西斯”(网名)是海口的一名初中生,他最喜欢莱万多夫斯基和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业余时间还做了很多波兰足球的海报和招贴画,说起波兰足球来可谓头头是道。“库巴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硬汉的形象,他这几年受到伤病困扰很多,但每次复出都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莱万也是非常执着的追逐自己的梦想,他曾经被华沙莱吉亚队认为恢复不到以前的状态。但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连续三个赛季获得波兰联赛金靴,最后才有机会到了德甲联赛这个更大的舞台。”

  在中国喜欢人数最多的运动也是足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是一位足球迷。去年他访问英国的时候还造访了曼城足球俱乐部,同阿根廷球星阿奎罗亲切合影。虽然中国足球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不理想,也没有世界知名的球星,但是中国球迷非常狂热。

  赵月是中国新浪微博“波兰球迷俱乐部”的管理员,她认为中国球迷和波兰球迷共通点还是挺多的,她说,虽然波兰队这几年在崛起,但之前国家队的成绩也是不尽如人意,但是波兰的球迷是非常狂热的。她一个朋友的波兰同学曾经说过:“我们波兰人太可怜了,因为我们非常爱足球,但足球不爱我们。”赵月认为波兰球迷曾经有过这样的感慨,所以她觉得和中国球迷是有共通之处的。“但是看到他们在慢慢变好。我觉得我们对自己国家队还是要有信心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波兰国家足球队 阿奎罗 巴西外援 国家队比赛 主力球员

上一篇: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扬帆远航 下一篇:中国人最熟悉的塞尔维亚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