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波产品走进两国千万家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6-06-21 19:45:45 编辑:刘超 作者:庄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默认标题

  高艳峰陪同波兰前总统夫人赴华参加琥珀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庄妍): “我对我的手机很满意,不想换其他手机了。”这是来华工作不久的波兰年轻小伙儿约翰·卡茨帕尔·姆鲁兹在用了华为手机后最直接的感受。中国华为公司自2003年开始拓展波兰电信市场,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华为在波兰的业务迅速发展,凭借自身优秀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品牌美誉度,逐步成为波兰主流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市场地位迅速提高。

  约翰说:“大多数的波兰手机经销商都会向我们提供最新款的华为手机。对于我来说,苹果手机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华为P9的技术指标比苹果还要先进,而且它质量很好、很耐用。我认为华为手机无可挑剔,其丰富的配置和平稳的运行堪称用户体验的典范。”

  2015年11月,华为终端宣布,与世界著名球星、波兰国家足球队队长、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前锋、素有"射手王"之称的罗伯特 莱万多夫斯基正式签约,他成为华为终端品牌在波兰、中东欧以及北欧地区国家的品牌代言人。

  可以说是“中国通”的彼得·郝达可向我们介绍华为在波兰市场的状况时说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当前波兰掀起了中国手机热,特别是在著名球星罗伯特 莱万多夫斯基成为代言人之后。波兰年轻人越来越多地使用小米手机,但是使用小米手机存在一定风险,因为波兰没有小米手机实体店,得通过邮寄的方式购买。而华为在波兰的广告与宣传很到位。波兰人愿意购买华为,你们也可以看到,Facebook上有华为的粉丝页而且很受欢迎。我很高兴,中国的公司总是能给我们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中波的经贸交流是双向的,中国的手机在波兰很受青睐,波兰的琥珀在中国也闻名遐迩。波兰是世界最大的琥珀加工厂和集散地,有“琥珀王国”之称。每年来到波兰的外国人都会买一些带回去。波兰琥珀以其细腻纯净、明亮剔透、色彩和图案千姿百态而闻名于世。国际琥珀协会的中方代表高艳峰从事琥珀行业二十年,对于琥珀的热爱与研究已然达到一定境界。

  她向我们介绍说: “近年来,琥珀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青睐。目前国际主要琥珀市场有波兰、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缅甸,最大市场在中国,交易非常火爆。琥珀目前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几乎无以复加,未来的走向应该是保持在这个水平。”

  高艳峰将波兰琥珀作为一种文化带到中国,五年前在潘家园组织了琥珀文化展,如今又在十里河举办了琥珀文化节。波兰的琥珀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是深厚的历史积淀。她告诉我们:“在波兰历史上,琥珀的开采与加工是最古老的文化传统。琥珀是欧洲的皇家宝石,它反映出的是一个历史传统,就像我们中国的玉石一样。从波兰的格但斯克到古埃及有一条琥珀之路,现在已经在古埃及的法老墓里发现,用波罗海琥珀制成的项链和衣服纽扣。”

  近年来由于中国国内的琥珀收藏热,“波兰国际琥珀展”已成为最受中国商人关注、吸引最多中国买家的波兰展会。据国际琥珀协会副会长考肖尔介绍,中国人已成为琥珀购买的大户,而且对琥珀的品质要求非常高。他表示:“我去过中国,看到了中国公司和艺术家制作加工的琥珀产品,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展现琥珀,很有意思。我从中国会员和中国买家那里了解到,在中国,说起琥珀人们就会联想到波兰,而波兰琥珀意味着质量保障。波兰制作的(琥珀)产品很受中国人的喜爱。我很高兴我们双方对琥珀有共识,我们都很喜欢这种宝石。”

  波兰不仅仅拥有集艺术、文化与历史于一体的琥珀文化,还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苹果生产国、全球第一大苹果出口国。

  波兰水果联盟主席瓦德马尔·茹齐科说到,波兰国王地位很高,他一手执权杖,一手持苹果,金质的苹果代表其造福自己的人民。今年五月初,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法国SIAL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他大力推荐了波兰苹果:“波兰苹果不仅是生产,更是以我们最大的诚心和热情来投入其中,这是波兰人代代相传的精神。中国最重要的监督、考察团在离开波兰的时候,团长留下了一句话,“让我们铭记这个全世界最好的苹果生产地。”

  波兰苹果的口味与众不同,外形美观且口感极佳,而且远离污染,不含农药与化肥残留物,在栽培和贮藏过程中,都是按照国际最高标准严格执行,尽可能使用天然方法,手工检测和分拣。瓦德马尔·茹齐科介绍说:“每个苹果至少要经过十多次拍照,电脑会根据图片来判断苹果的质量、颜色、大小、重量。每批要发货的苹果都要经过实验室的检查。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向中国提供苹果,而是要提供高质量、美味的苹果。”

  说到波兰苹果,我们不得不提以水果为原材料的波兰果汁了。北漂的老张从事推销波兰果汁多年,谈起波兰果汁如数家珍:“Hortex果汁在波兰就像汇源果汁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Hortex果汁在中国做了好多年,主要渠道是大的商包、大型超市、大酒店,整体销售呈上升趋势。”

  Hortex果汁是波兰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除了线下销售之外,还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将波兰的果汁送到中国消费者的手中。经销商老张介绍说:“线上比如京东、一号店,线下例如北京的华联、百盛、家乐福,都有销售。波兰果汁饮料的优势主要在两方面:一是它盛产的果汁是比较纯的果汁。波兰是一个农业大国,对产地的要求比较高;第二,波兰是欧盟的国家,所采用的标准是欧盟的标准,所以其口感、质地都比较好。”

  虽然中波两国相距遥远,文化传统与风俗习惯也不同,但两国的友好关系却在多方面惠及两国人民,双方的认同感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深。就像波兰小伙儿所说的那样,“年轻人一般都追随新科技、新技术,在波兰也一样。不过与中国不同的是,绝大多数波兰人使用的都是老款手机。但可以肯定的是,华为能够与目前市场上的领先手机品牌进行竞争,我相信,华为手机会在波兰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就像波兰琥珀在中国很受欢迎一样。”

  随着蓉欧铁路、“湘欧快线”、“一带一路”战略、“16+1”合作框架等的提出与建设,中波两国的经贸往来将会更加密切。我们可以期待,中国与波兰之间的商贸合作不仅会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增长,双方国家的优质商品也会走进千万家庭,为两国民众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手机 波兰国家足球队 国人民 国民众 射手王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中波 德甲 前锋 中国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