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罕见!太白山浅山区出现羚牛 被发现时已受伤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20 06:55:17
[摘要]6月18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世外桃源景区发现一头受伤羚牛。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营林科工作人员汪克强说,这头受伤的羚牛是在太白山世外桃源景区附近被发现的,得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过去看护。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宝龙)6月18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世外桃源景区发现一头受伤羚牛。

  19日上午,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的小丽告诉华商报记者,18日下午下班时,她听同事说山上有头羚牛,就跑过去看。“当时羚牛卧在一块大石头下边,后腿好像受伤了。”小丽说,看到有人靠近,这头羚牛很警觉地站起来,由于腿上有伤,它并没有走动,小丽和其他工作人员也没有太靠近,只是摘了些树叶和青草丢给羚牛。看到众人并无恶意,这头受伤的羚牛吃了些草叶又卧在原地休息。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营林科工作人员汪克强说,这头受伤的羚牛是在太白山世外桃源景区附近被发现的,得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过去看护。世外桃源景区海拔大约1550米,而羚牛一般生活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地方,而且多是群居生活,在浅山区碰到羚牛实属罕见。

  汪克强说,19日上午,太白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和他们一起到现场,发现这头受伤的羚牛后腿患病自然萎缩,行走困难。鉴于羚牛受伤,工作人员没有贸然靠近。目前,他们已将情况告知周至楼观台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请对方派专业人员前来救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浅山区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 海拔

上一篇: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昨开幕 275名选手宝鸡角逐 下一篇:宝鸡少女被男子骗西安逼其卖淫 后将闺蜜骗入魔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