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郊变电站起火后爆炸 今日凌晨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0 06:56:51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得最新消息,经过昼夜不间断加班加点抢修,所有停电区域将于今日凌晨1时30分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停电几天了,水也停了,现在好多小区都是高层,要么吓得人不敢出门,要么是出了门不敢回家去投靠亲戚朋友。”昨日已经是韦曲变电站发生爆炸后的第二天,大热天停电的日子让周边不少住户无法忍受。

  多个小区住户反映

  未恢复用电

  18日凌晨,韦曲变电站内因电缆沟失火导致变电站发生爆炸,引起周边区域大面积停电。而据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布消息,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加紧抢修。

  张先生住西安市长安西路长丰园小区,“我们小区的九、十号楼与其他楼不是一路电,从爆炸发生后就停电了,到现在连自来水也没有,冰箱里的东西都在变坏。”张先生说,尤其是高层住宅,老人和小孩不敢下楼,“最近几天气温又特别高,待在家里就像是在蒸笼里。”位于长丰园小区对面的紫郡长安小区业主张女士表示,变电站发生爆炸后,小区停电停水,“只有一部电梯可以正常使用,天气这么热,家里根本待不住。”

  吴先生是神舟二路附近天沛园小区的住户,“我们航天六院的所有小区都没有来电,像我们这里老年人比较多,下一趟楼不容易,电没有来又根本不敢回家,只好到亲戚朋友家借住。”昨晚9时10分许,吴先生说,他曾通过客服电话咨询过,“白天说下午6点左右就来电了,后来又推到晚上8点钟,现在都9点了还是没电。”吴先生说,听说此次停电影响到8万余用户,“说的是已经大面积恢复用电,可是光我们航天六院就差不多有1万多户,怎么能叫大面积恢复用电呢?”

  “停电公告”显示有多个小区

  从昨日上午开始,华商报新闻热线就接到朱雀大街附近、北长安街附近、凤栖东路附近多个小区住户反映无法忍受停电的生活。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国家电网95598客服电话,向其询问长安北街以东大部分小区停电一事,客服回复称受变电站爆炸影响,预计恢复供电时间为下午6时许。

  昨日上午,在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官方网站“停电公告”一栏,显示韦曲变电站因故障停电,影响到韦曲街道、韦曲西街、长兴路、航天十字、凤栖西路、北长安街、凤栖东路、西部大道等区域的用电问题,而显示停电截至时间为下午6时。

  昨晚9时30分,“停电公告”栏显示韦曲变电站因故障停电的恢复时间为晚8时,受影响区域分别包括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曲江水厂)、067社区、三宝双喜、悦明园小区、206所社区、紫郡长安、长丰园、金堆家园、春天花园、第一水文、长安地球地面站、航天西六所、天润园、韦曲街道、凤栖西路、北长安街、凤栖东路、吉源花园、盐业小区、吉安小区、凤栖福泽苑、凤栖小苑、长安新花园、福泽巷、吉丰小区、天浩园、天都佳苑、风雷新区、西部大道等部分小区及路段。

  昨晚9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拨打95598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因为受影响区域比较大,建议提前做好准备,何时恢复供电仍需等待,最快恢复供电可能会是20日。

  市民住宾馆躲商场乘凉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城南变电站事故发生后,城南局地仍处于停电状态,为了躲避高温,部分市民不得不住宾馆或逗留地铁站、商场蹭凉。

  “家里实在待不成,只能花钱住宾馆,眼看还得住一晚。”昨日下午4时,家住韦曲的李先生说,自从爆炸发生后小区就停电了,现在已经快40个小时了,碰上这热浪滚滚的高温天,真是崩溃死了。小区有的居民借住亲戚家,有的白天一直在地铁站、商场逗留,大家实在是心急如焚。

  如此高温天气,电力抢修人员也非常辛苦,根据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消息,该公司持续加强抢修作业,24小时不间断开展事故抢修,截至昨日12:30,累计投入应急抢修人员563人次,车辆162台次,连续作业36小时。

  >>今日凌晨最新消息

  今日零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得最新消息,经过昼夜不间断加班加点抢修,所有停电区域将于今日凌晨1时30分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住宅 变电站 停电公告 航天 电力公司

上一篇:高温橙色预警继续 预计西安今日或有阵雨天气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