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女子带着瘫痪前夫改嫁 照顾前夫14年不放弃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1 06:43:29 编辑:曹静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离婚当天

  见证“妻子”和工友领证

  2005年,当时33岁的刘宗奎刚刚有过一次失败的恋爱:一个女子和他订婚后受不了他家里的穷,趁他外出打工时走了,几万元彩礼也打了水漂。

  刘宗奎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回汉阴老家一两次,总会来看看这个落难的兄弟涂习汉,多年来一直没断联系。

  经过多次沟通,涂习汉的想法得到了妻子同意。随后,他和刘宗奎说起了此事。“我这个兄弟忠厚老实,我不会看错,我相信他俩能一块撑起这个家。”2009年,卧床7年的涂习汉第一次下床,包车同妻子去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当天下午,在他的见证下,刘宗奎和谢习平领了结婚证。涂习汉心里五味杂陈,“心里踏实了,可又觉得有些难受”。

  涂习汉说,当时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感动,担心两人婚后不再照顾他,还专门要求两人签了个保证书。“协议是假的,人心是真的。”涂习汉没有看错,如今7年过去了,谢习平还是像以前一样天天帮他擦洗身体。刘宗奎每年去浙江宁波打鱼,6月~9月休渔期回家后,会帮着妻子一起照顾涂习汉。

相关热词搜索: 前夫 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