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女子带着瘫痪前夫改嫁 照顾前夫14年不放弃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1 06:43:29 编辑:曹静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02年,石泉县熨斗镇的涂习汉因一次煤矿事故瘫痪。此后,妻子谢习平一边照顾他,一边拉扯一双儿女。为了不耽误妻子,2009年,瘫痪7年的涂习汉与谢习平办了离婚手续,并在当天见证谢习平与工友刘宗奎领了结婚证。此后,谢习平便带着两个孩子、涂习汉,和刘宗奎住在同一屋檐下……

  因事故瘫痪后

  不愿拖累妻子决心离婚

  1975年出生的涂习汉是熨斗镇金星村村民。1996年,他和同村的谢习平结婚,次年大女儿涂鑫出生,几年后他们又添了个小子。为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涂习汉常年在河南矿上打工。

  2002年3月6日,下矿作业的涂习汉被矿道顶上一块石板拦腰砸中,腰部12~14节粉碎性骨折,致使下身瘫痪。住院3个月后,涂习汉拿着老板给的4万元赔偿,在工友的护送下回到家中。而此时,儿子涂浩才刚刚满月。护送涂习汉回家的工友中,就有家住汉阴县汉阳镇的刘宗奎,谁都不会料到,这个男人未来将成为涂习汉生活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昨日,提起当年的事,留着干净短发的涂习汉说,“出事时,我忍痛掐了一下大腿,发现没了知觉,当时就想我的家彻底完了”。那年他和妻子谢习平都才刚满27岁,许多人告诉他,遇到这样的事,不出3个月妻子就会抱着孩子离家出走。而谢习平听到后,只是淡淡说了句“慢慢过,烂日子也是日子”。

相关热词搜索: 前夫 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