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座秦风格 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7月施工

咸阳新闻 大秦网 作者:刘军伟 2016-06-21 09:23:19
[摘要]备受市民关注的渭水桥工程(暂定名,原名渭水廊桥)将于7月1日起全面启动施工,桥面钢构建筑进入现场安装。这座全国首座秦风格、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 2017年6月将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全国首座秦风格 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7月施工

  备受市民关注的渭水桥工程(暂定名,原名渭水廊桥)将于7月1日起全面启动施工,桥面钢构建筑进入现场安装。这座全国首座秦风格、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2017年6月将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钢构建筑

  7月1日全面启动安装

  近日,咸阳市政府及旧城改造办相关负责人前往徐州查看渭水桥项目的钢结构设计情况,渭水桥工程钢结构的设计施工由江苏一家公司负责。

全国首座秦风格 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7月施工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渭水桥桥面秦风建筑为钢框架结构,跨度9.5米,柱距7.5米,主殿二层最大宽度14.9米,下层钢柱为箱体柱,柱脚为球铰支座。二层结构为热轧H型钢框架梁,楼面为钢承板+陶粒钢筋混凝土。二层以上为型钢方管柱+方管结构,屋面为四面坡满铺方管椽子。总用钢量约2000吨,设计难度大,施工难度更大。

  据了解,渭水桥项目设计长度为755米,桥梁宽度为14米(局部16米),距上游咸阳桥约2公里、距下游渭城桥约1.7公里,是连接渭河南北两岸的人行天桥。2012年9月19日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渭水桥(暂定名)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2014年底,渭水桥桥墩工程完工,一层桥体全面贯通,完成投资9360万元。2015年底,咸阳市委、市政府将渭水桥建设列入2016年度惠民实事项目。

  2017年6月

  将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全国首座秦风格 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7月施工

  咸阳市旧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程计划,5月15日已开始钢结构部件异地加工,7月1日将开始现场安装,11月30日前安装结束。2017年1月30日前完成瓦屋面工程。剩余装饰装修、水电、亮化工程及栏杆、雕塑等项目,2017年6月底前完成合同约定的所有建设内容。

  “目前,前面两侧的护栏已安装好,加工设计好的钢构建筑为半成品,需要在桥面上进行现场安装组合,因桥面上操作空间较小,施工的难度也相应加大。”该负责人介绍,渭水桥分为两层,一层可供市民徒步通行,二层则为休闲观景平台,桥上的建筑采用景观化的设计手法,将古代的廊、亭、牌坊等相互结合,形成了一定体量的秦风格建筑群,同时,也与周围的清渭楼,咸阳古渡等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群落,也是全国首座秦风格、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渭水桥 景观桥 渭河 首座 人行天桥

上一篇:兴平"宏兴码头"观光园违法占地被拆 游客:太可惜 下一篇:咸阳湖边施工要建加油站 多个监管部门不知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