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湖边施工要建加油站 多个监管部门不知情

咸阳新闻 大秦网 作者:刘军伟 2016-06-21 09:24:57
[摘要]渭阳东路与县门巷南头丁字路处,一施工工地被围了起来,附近居民称此处要建加油站。

咸阳湖边施工要建加油站 多个监管部门不知情

  渭阳东路与县门巷南头丁字路处,一施工工地被围了起来,附近居民称此处要建加油站 记者 刘军伟 摄

  近日,渭城区县门巷南头与渭阳东路丁字路口处,出现一处施工工地,附近居民称此处要建加油站。因该工地紧邻咸阳湖景区,旁边还有一处饮用水保护区,6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住建、城建、安监等多个部门了解到,该工地未递交过任何审批手续。目前,咸阳市综合执法局城市规划执法队已经介入调查。

  水源二级保护区旁要建加油站

  居民写联名信要求制止

  17日,渭城区县门巷南头,一大群居民在小区门口为小区对面要建的一个加油站议论纷纷,他们旁边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县门巷社区、团结队居民写的联名信,要求相关部门制止在此处建加油站。

  大家所说的加油站就位于渭阳东路与县门巷南头丁字路处,渭阳东路和咸阳湖堤顶路中间的一处工地,该工地用蓝色围挡围了起来,入口处挂了一把锁子,透过缝隙,可以看见里面的绿化植物被全部铲除,泥土已经裸露出来。被围起来的工地处于停工状态,现场没有一个工人。

  “这地方施工已有十几天了,开始施工时,大家不知道这里要干什么,后来知道这里要建加油站,大家便拦了下来,不让他们施工,但对方有时候晚上偷偷施工。”县门巷小区一居民说。

  “此处的工地围挡后,上还写着加油站几个字,但仅写了一天,便被人涂抹掉了。”县门巷小区另一位居民说,“这个地方居民楼有几十栋,且紧挨着咸阳湖,最主要的是旁边还有一个饮用水保护区,建加油站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太危险了。”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和部分住宅小区仅隔了一条路,距离最近的小区约50米,但距离咸阳湖堤顶路却不足10米;而往西为咸阳市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三水厂水井,距离工地不到100米。

  4监管部门

  只有一个曾接到报批手续

  在如此生态区中间出现的施工工地,是否是要建加油站?咸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地方属于绿化处管辖,约3个平方米,是6月7日晚上施工将绿化带铲除,第二天一大早绿化处发现后,便拦了下来,并且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防止对方继续施工。

  “据附近居民说要建一个加油站,要建设加油站需要规划、城建、环保、安监等多部门审批,目前对方没有向城建部门提供任何备案手续。我们正和对方联系,要求对方尽快前往城建部门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

  20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和建筑工程规划管理科了解到,此处的施工开建,住建部门没有接到任何相关单位的报批手续,对此事不知情。

  咸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见到任何报批资料。

  咸阳市环境保护局渭城分局环评减排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月前,一家企业来环保部门办理环评手续,要在此处建加油站,因三叉路口,道路狭窄,再加上旁边有水源地、咸阳湖风景区,建加油站不合适,环保部门回绝了企业的审批要求。

  水务集团已上报环保部门

  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因该工地旁边不到100米处为饮用水保护区三水厂水井,该水井所属单位咸阳市水务集团生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水厂水井立碑时间为2003年,为二级水资源保护区,根据《陕西省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条例》,二级保护区以取水井为中心,半径五十五米至二倍影响半径的圆环形区域,也就是说110米之内为保护区。根据规定,饮用水地下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化工、电镀、炼油等和其他严重污染环境的建设项目。目前,他们已将此事写成书面材料上报给环保部门。

  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前几日,执法队发现此处施工,但是在现场没见到人,工地性质也无法核实,目前一直在持续关注着。

  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就已经开始施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咸阳市综合执法局城市规划执法队。20日,该局执法队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去现场查看了,找不到任何施工人员,也无法得知该工地的性质,目前只能联系到工地的相关负责人后再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站 监管部门 知情 施工人员 咸阳湖

上一篇:全国首座秦风格 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7月施工 下一篇:咸阳秦风格跨渭河双层景观桥明年建成 系全国首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