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秦风格跨渭河双层景观桥明年建成 系全国首座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22 07:23:24
[摘要]明年6月,咸阳市区横跨渭河的双层人行景观桥——“渭水桥”工程将全面建成。“渭水桥”(暂定名)原命名为“渭水廊桥”,是一座位于咸阳湖上端、横跨渭河南北的双层人行景观桥,一直备受咸阳人高度关注。

\

      渭水桥效果图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明年6月,咸阳市区横跨渭河的双层人行景观桥——“渭水桥”工程将全面建成。据悉,该桥系全国首座秦风格、横跨渭河双层人行景观桥。

  “渭水桥”(暂定名)原命名为“渭水廊桥”,是一座位于咸阳湖上端、横跨渭河南北的双层人行景观桥,一直备受咸阳人高度关注。2012年9月19日,咸阳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渭水桥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后,咸阳市旧城办便竭尽全力组织实施。2014年底,渭水桥桥墩工程完工,一层桥体全面贯通,完成投资9360万元。

  去年春节后,渭水桥工程施工遇到巨大困难。对此,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当年底将渭水桥建设列入2016年度惠民实事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有力、有效地推动了该项目的实施。按照工程计划,今年5月15日,该工程已经开始了钢结构部件异地加工,7月1日将开始现场安装,并将于11月30日前安装结束。此后,将在明年1月30日前完成瓦屋面工程,剩余装饰装修、水电、亮化工程及栏杆、雕塑等项目也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渭水桥项目设计长度为755米,桥梁宽度为14米(局部16米),上部采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薄壁墩、柱式台钻孔注桩基础,距上游咸阳桥约2公里、距下游渭城桥约1.7公里,是连接渭河南北两岸的人行天桥。

  渭水桥桥面秦风格建筑为钢框架结构,跨度9.5米,柱距7.5米,主殿二层最大宽度14.9米,下层钢柱为箱体柱,柱脚为球铰支座。二层结构为热轧H型钢框架梁,楼面为钢承板+陶粒钢筋混凝土。二层以上为型钢方管柱+方管结构,屋面为四面坡满铺方管椽子。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渭水桥 景观桥 渭河 连续箱梁 球铰

上一篇:咸阳湖边施工要建加油站 多个监管部门不知情 下一篇:秦稷粮油员工交15万集资款 6年房未盖钱未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