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汽车被淹律师致函市政赔有进展 积水处已立警示牌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1 18:11: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自己停在路边正规停车位上的车被灌进雨水,律师韩朝泽认为造成原因系市政排水设施的不完备,市政部门应对此负责。韩朝泽拟函要求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就市政公共设施及雨后致车辆受损赔偿问题予以说明。日前,事情有了进展,两块落款为长安区建设局的警示牌被安装在韩律师当初停车的地方,市政施工人员在长兴南路路口围挡施工,工程名称为污水管道改造

  爱车停正规车位雨后被淹,律师发函要求市政赔

  2016年6月10日,韩朝泽下班回家将车停放在长安区长兴南路22号竹园小区门口停车管理部门划定的停车位上,并交了停车费3元。11日晚,一场约数十分钟的大暴雨袭击了西安。6月12日一早,韩朝泽取车时竟发现自己车内存有大量雨水,前排座位被雨水浸透,车厢里水高达20多厘米。他将情况向中国人财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反映,将车拖到4S店定损维修,初步定损1万元修理费。而当天韩朝泽在4S店竟见到数十辆汽车因与之类似遭遇前往修车。

  韩朝泽认为,6月11日晚西安市仅下了数十分钟的暴雨,部分地区就积水一片,排水设施太脆弱。而自己的车停放的位置是市政道路路边统一划定的车位,有专人收费,该路段停车位附近并无雨天积水禁停的警示语,因而修车费用应由市政部门承担。

  于是,6月13日,韩朝泽向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发出律师申请函,要求该局公开市政排水管网对暴雨预防规划设计方案的政府信息;公开市政排水管网维修经费是否到位的政府信息;公开西安市暴雨突来后应急预案的具体措施的政府信息;申请人的车本次因暴雨受损修理费1万元由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承担。

  淹车地点设置积水禁停警示牌,排水设施改造正在施工

  2016年6月20 日,出差两天回到家里的韩朝泽突然发现自己当初停车被淹的停车位旁和马路正对面,新增加了两块蓝色警示牌,上面的警示语均为:易积水路段水深超过27公分车辆禁止通行、停放,落款是长安区建设局。而长兴南路西口有市政工作人员围挡施工,工程项目为污水管道改造。21日上午,华商记者在长兴南路见到了这两块警示牌。

  “这条路一下水就积水很深,11号那天积水深度至少50公分。”路边小卖部姚姓老板介绍,当天不仅路边多辆车被淹,就连他的小卖部和该路路边多家商铺也进了水,“据说是排水设施不行,一下大雨皂河水还倒灌,所以这条路淹得厉害。”姚老板说,两块警示牌都是19日上午安装的。

  而正在长兴南路施工的工人们则表示,因为该条路段老的排污管道多有淤积堵塞,总造成积水,因而进行改造,将换掉此前直径40cm的排水管道,重新埋设80cm的管道。

  律师将诉多个部门,督促职能部门服务水平

  见到职能部门工作的改进,韩朝泽喊道欣慰,他表示,不管是市政还是建设部门,在自己发出函件并经媒体报道后做出设置警示牌举动并着手对该路段进行排水设施改造,说明承认自己工作有所疏漏,但改进态度积极。

  “不过我还是会起诉,不是为了要赔偿,目的是督促职能部门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了唤醒人们的维权意识。”韩朝泽说,届时他可能会将市政、建设、规划等多个部门列为被告,为了西安市政设施建设的提升,打一场公益诉讼。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爱车 正规 停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