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新买商品房产权仅40年 售楼部:笔误可修改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2 09:02:02
[摘要]现房、每平方米2750元……不久前,市民翟先生购买陈杨新界楼盘的一套房子,签订合同一个多月后才发现,他买的商品住宅只有40年产权,而不是70年产权。华商报记者在翟先生提供的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买受人购买的商品房所在土地用途为商业 住宅,土地使用年限自2012年8月至2052年8月止。

  现房、每平方米2750元……不久前,市民翟先生购买陈杨新界楼盘的一套房子,签订合同一个多月后才发现,他买的商品住宅只有40年产权,而不是70年产权。

  交房时连地暖分水器都没安

  家住咸阳的翟先生想买一套房作为投资。今年4月初,翟先生在陈杨新界楼盘看中14号楼一套约132平方米的现房,“工作人员说4号楼28层有套房和我看中的户型一样,采光也比较好。”翟先生坦言,4号楼这套房子价格比之前看中的每平方米少100元。对方承诺等按揭手续办理完后,便可交房装修。不过,当他提出要看“特价房”时,对方称钥匙工程部在用,暂时无法看房。

  “说那栋楼剩最后一套,再不交定金,特价房就没有了。”4月5日,心急的翟先生交了2万元定金。半个月多后,他交了20%购房首付款5万多元。然而,当他再次提出看房时,“对方说电梯调试上不去,让过两天再去”。

  让翟先生感到气愤的是,他5月初前去看房时发现,他购买的房子并没有达到与14号楼一样的交房标准,地暖分水器都没有安装。不过,对方表示签完合同,房贷批下来前安装到位。

  5月中旬,翟先生与咸阳凯创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6月7日,翟先生收到银行房贷被批准的信息。随后,他去交大修基金、契税及装修押金等费用后验房时,这才发现承诺的并未兑现。更让他生气的是,“直到现在都没有装好。”

  借贷协议已签房子无法退换

  翟先生称,几天前,他找律师查看购房合同是否存在问题时又发现,商品住宅的产权应是70年,而他买的房子是40年。当他提出退房或换房,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年限可以更改,不过借贷协议已签,房子无法退换。

  华商报记者在翟先生提供的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买受人购买的商品房所在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自2012年8月至2052年8月止。

  “是我们工作失误造成的。”陈杨新界售楼部李姓负责人称,该楼盘有商业,也有住宅,商业是40年产权,住宅是70年。由于工作人员输入过程中存在错误,当时并未发现,造成翟先生购买的房屋产权为40年,属于笔误,更改后就可以。

  此外,翟先生所说的分水器没有安装的问题,本应在去年冬天安装,因天气、工人有事等原因未能及时安装,他将尽快协调安装。 华商报记者 薛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买卖合同 看房 交房 分水器 楼盘

上一篇:咸阳奥匹花园保安售楼部捡3万现金 上交还给失主 下一篇:咸阳男子为朋友“帮忙” 动刀捅人致一死一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