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暴雨灾害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2016-06-23 20:13:21
[摘要]今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突降大到暴雨、特大暴雨。面对突发灾害天气,西安铁路局第一时间发布降雨天气预警,突出应急准备、设备检查、现场包保、运输组织四项重点,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

今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突降大到暴雨、特大暴雨。面对突发灾害天气,西安铁路局第一时间发布降雨天气预警,突出应急准备、设备检查、现场包保、运输组织四项重点,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行安全。

为确保铁路行车安全畅通,西安铁路局根据天气预报和铁路“观云追雨”系统,提前增派巡守人员,制定安全防控措施。对西安、宝鸡、延安、安康、汉中等地区的重点线路、地段加密巡查和重点值守包保,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行车设备的检查监护,在雨量达到相应警戒值时,及时采取出巡检查、限速、封锁等措施,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同时通过车站电子公告、微博等平台发布列车晚点信息,畅通信息渠道,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采取“一车一案”方式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及时清理旅客通道积水,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增开进站验票通道,尽量避免旅客室外排队,努力减少旅客出行不便。

为尽快恢复受影响列车运行秩序,西安铁路局根据现场雨情和线路设备情况,随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重点突出旅客列车,努力减少灾害天气对旅客列车运行秩序的影响。同时,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因暴雨造成市内交通不便,请尽量提早出行,提前赶往车站候车,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掌握列车晚点信息,合理调整安排出行计划。华商记者 白丁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局 应急预案 暴雨 灾害

上一篇: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未央分局局长24日做客华商报 下一篇:网友通过APP称怀疑警车私用 30分钟后获得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