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男大学生找工作失联6年 骨瘦如柴遭遇成谜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4 07:34:3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咸阳男子刘玉才来说,6月3日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喜的是他离家6年杳无音讯的儿子回来了,悲的是儿子精神恍惚、瘦骨如柴,身患多种疾病。6月20日,医院已向他发了关于儿子的病危(重)通知书……

  毕业后离家

  “失联”6年倒沟里

  6月3日晚8时许,咸阳市渭城区窑店镇刘家沟村边的渠里躺着一名骨瘦如柴的男子,身体显得极度虚弱,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被村民发现后急忙报警。民警查看男子随身携带物品得知,该男子是秦都区双照街道办府阳村人。鉴于其身体状况较差,叫来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通知家属。随后才知,这名男子竟是6年前突然“失踪”的大学毕业生刘旭。

  “说我娃可能找见了。”当晚,家住府阳村的刘玉才刚回到家里,村支书便找上门来,告知他离家6年却杳无音讯的儿子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今年60岁的刘玉才激动地流下眼泪,“很多年找不见,终于能见到了”。

  不过,村书记说的下一句话,让刘玉才的心又慌了,“说娃晕倒在刘家沟村路边,半昏迷状态。”刘玉才心里不禁犯嘀咕,“娃可能出啥事了!”

  刘玉才回忆,2010年,他儿子大学毕业。2011年1月在家呆了一两天,外出找工作后再也联系不上。

  期间,家人通过各种方式都没有找到。“想着娃闯事业呢!不联系可能有他的原因。”

  6年来,刘玉才想过很多个与儿子相见的场景。不过,让他意想不到的是,6年不见的儿子,竟是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当刘玉才看到儿子的那一刻,心疼得直流泪。

  身患多种疾病

  手脚均有割伤

  昨日,在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传染病二区,刘旭身上插了多条管子,靠输液稳定身体情况并补充营养。一米六七的个头,瘦到只有七八十斤,完全一副皮包骨头的模样,“现在好点了。”刘玉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哽咽,他刚见到儿子时,“还不如小孩的胳膊粗”。

  咸阳市中心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刘旭被临床臆诊断为弥漫性腹膜炎;小肠穿孔;肠结核;低蛋白血症;重度贫血;肺部感染;双肺结核;左侧液气胸;重度营养不良。

  这6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在刘旭片段记忆里,他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6年前,学市场营销的他本科毕业后想出去闯一份事业,以分担家庭的重担。不过,当时刚大学毕业身上没钱,为填饱肚子在西安干了一段时间保安后,便找了一家游戏工作室,一边学习游戏开发设计,一边工作。

  约半年后,刘旭跳槽到另一家游戏工作室。与之前相比,在第二家游戏公司做的时间比较长,不过多种原因导致他“失业”了。刘旭回忆,他休息一段时间后,于2015年年底去了北京当保安,而今年3月份又回到西安。4月初,之前一位关系比较好的同事找到他,称有份游戏方面的工作让他过去帮忙,当时还未找到工作的他欣然答应。

  到达“工作”地点后,刘旭发现是一间房子,“刚进去就把我东西全收了。”刘旭隐约记得,房间里面有七八个人,手里拿的书在念什么东西。刚去时双脚被划烂,“手是我跑的时候,追我的人划烂的。”

  对于这6年发生的细节,刘旭说自己大多已想不起来,“没有印象。”

  待病情好转

  家属欲选择报警

  刘旭回忆,5月11日左右,他趁看管的人不注意跑了出来。身无分文的他向北京一个朋友打电话求助,对方给他打了300元。随后,他在网上看到咸阳市渭城区窑店镇的一个村子里有游戏室招聘,自己应聘工作半个月后,身体却出现不适。事发当天,他准备回家,在路边上厕所时,不知因什么原因从坡上滚了下去。

  “我们去窑店问过,确实有儿子所说的游戏室。”刘玉才称,他儿子自称陷入传销,家人都不相信。“我也听说过传销,但没听过‘放血’的。”不过,华商报记者看到,刘旭的左手手腕及双脚脚踝处,确实各有约两三厘米长的一道疤痕。

  “他自己说的都前言不搭后语。”刘旭的姐姐刘巧玲称,弟弟并不符合陷入传销组织的特征,“以他的身体,根本跑不出来。”不过,当年弟弟离开家时,身体都挺好的,他们也不知道为何变成现在这般模样。

  刘玉才称,最初,他儿子被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被转至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6月20日,他们接到医院下发的病危(重)通知书,22日,医生又建议转院。不过,让全家人欣慰的是终于团聚,他希望儿子能够早日康复后,将选择报警。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刘旭 刘玉才 工作 弥漫性腹膜炎 中心医院 失联 失业 男子 成谜 游戏工作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