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深陷“裸条”借贷 裸照被散发给父母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黄涛 2016-06-24 10:39:55
[摘要]类似的“裸条”借贷案例数量不少,平台确实曾把裸照散发给了当事人父母、同学,且威胁要把裸照张贴在学校和小区。

\

  女大学生、裸条......在一些贷款平台借款逾期后,自己原本抵押给出借人的裸照被公布,家住湖南的朱女士最近痛不欲生。近日借贷事件再次把校园网贷推向了风口浪尖,也再次拷问相关平台的业务模式可持续性及其道德底线。为啥出现这样的情况?6月2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

  “裸条”借贷事件再次把校园网贷推向了风口浪尖,也再次拷问相关平台的业务模式可持续性及其道德底线。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网贷组分析师李先瑞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校园网贷存在四大原罪,“高杠杆是“原罪”,是金融高风险的源头”,同样,一些校园网贷平台无节制、无底限的向在校学生放贷,也背负着诱导学生过度消费、误导学生走向歧途。查询校园网贷的发展历程,其有四大原罪。第一,向没有还款能力的在校学生发放贷款(现金或购物),且在还款期限等方面未考虑学生还款来源及可能性,违背了金融业务的适当性原则,是风险和问题的根源。第二,虚假宣传、过度诱导,甚至采用类传销方式推广,致使校园攀比之风盛行,学生非理性或被引诱借款。第三,利息及各种费用非常高,形成了变相“高利贷”。第四,催收手段野蛮,很多带有人身威胁性质,甚至丧失了道德底线。

  一些校园网贷平台在放贷时没有认真考虑学生的还款来源及还款期限合理性,对借款学生资质几乎没有审核,又因其利率偏高,导致较多的逾期、违约是必然事件。而校园网贷平台不去从根源考虑,不去从源头去控制风险,而是发展出很多千奇百怪的催收手段,其中很多手段带有人身威胁性质,甚至丧失了道德底线。李先瑞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总结一下,其催收手段大致有几种类型。一,诱骗借款人借新还旧,导致其陷入恶性债务怪圈,如”裸条”借贷事件中的女大学生;二,毁坏借款人的声誉。很多校园网贷平台要求学生借款时要填写数名同学、朋友或亲属的真实联系方式,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平台就会把其逾期信息告知该学生的同学、朋友或亲属。“裸条”借贷更是把毁人声誉的手段推向了毫无道德底线的深渊。据了解,类似的“裸条”借贷案例数量不少,平台确实曾把裸照散发给了当事人父母、同学,且威胁要把裸照张贴在学校和小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裸条 借贷

上一篇:研究古代性文学!西安这些高中生研究的课题好大胆 下一篇:解暑“神器”花露水、风油精火了!有他不用开空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