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被骗近2万元 汉中民警成功止付挽回损失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胡毅 2016-11-03 07:43:00
[摘要]汉中一名女大学生被假警察诈骗近20000元,收到转账信息后才发现被骗。

  近日,汉中一名女大学生被假警察诈骗近20000元,收到转账信息后才发现被骗。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东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登录相关系统并启动止付程序,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11月1日11时许,在汉中读大学的小秦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硚口公安分局的警察,并告知小秦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办了电话卡用于发送骚扰短信,现在要将她的电话停机,可以联系硚口公安分局报案。

  小秦称不知道电话号码,对方将电话转通了——“你的个人信息泄露特别严重,银行卡信息也可能被泄露了,需要在银行卡上加一个密码防护,一旦别人取钱就可以报警,电话不要挂,要全程录音!”一直没有挂电话的小秦立即在汉台区莲湖路上找了个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按照电话里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纯英文操作界面并没有让小秦感到困难,她学的正是英语专业。

  回到学校后小秦感觉不对劲,此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银行卡上的19110元被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

  接到报案的东关派出所民警小赵,立即进入公安内网有关系统,并根据小秦提供的转账信息果断启动止付程序,很快接到银行的电话通知——止付成功。“谢谢警察,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下学期的学费都交不上了!”小秦一边抹眼泪一边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密码 报案

上一篇:男子在汉中出差卫生间滑倒鼻骨骨折 酒店称无责任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