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遇恶劣天气 西安中小学可调整上学放学时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06-24 15:02:19
[摘要]进入汛期,为了保障全市130万孩子的安全,日前,西安市教育局连续下发文件,遇暴雨恶劣天气,西安中小学可适当调整上学放学时间。

进入汛期,为了保障全市130万孩子的安全,日前,西安市教育局连续下发文件,遇暴雨恶劣天气,西安中小学可适当调整上学放学时间。

西安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防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汛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要加大对隐患点的巡查次数,对较大隐患点要做到24小时监控监测,确保不出现遗漏和疏忽,坚决杜绝发生防汛安全事故。

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对学校土木结构建筑、危漏校舍、简易厕所、简易车棚、围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学校周边地质灾害排查及应对情况。特别要加强对容易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的学校和地处城市低洼、易发生内涝、排水不畅学校的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隐患,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明确预警信号、警示标注、疏散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应急联络等措施,扎实细致地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最大限度的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可采取适当调整上学和放学时间等措施。在险情发生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寄宿制学校要有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负责夜间值班巡逻,及时报告险情,及时将学生组织疏散到安全地带。要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特别要安排好双休日和节假日的值班工作,发生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要高度重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提醒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严防脱离学校管理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劣天气 中小学 调整 时间

上一篇:两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两名白血病患者生命延续 下一篇:西安市民频接欧洲杯诈骗短信 爱看球的你别上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