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两名白血病患者生命延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6-24 14:45:10
[摘要]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再添两名新成员,他们分别是来自长安大学的周万里同学和在从事金融行政管理工作的周文瑜同志。

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再添两名新成员,他们分别是来自长安大学的周万里同学和在从事金融行政管理工作的周文瑜同志。

22岁的周万里是陕西省第1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国第575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在2014年10月25日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16年1月27日,他的HLA分型资料和杭州一位32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者的生命也将得到挽救。

周文瑜是我省第16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国第576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周文瑜在2008年4月19日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2016年2月1日,29岁的周文瑜的HLA分型资料与北京市一名35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随后的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24日,两名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血样被采集成功后,立即被空运至杭州和北京,第一时间输入患者体内。周万里和周文瑜此前并不认识,通过这次捐献,他们熟悉并相互进行鼓励。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的途径,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对每一位捐献者来说,都是他一生中最值得做的高尚行为。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相关负责人称,捐献造血干白细胞对身体无害,呼吁更多的人都加入到捐献的队伍中来。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捐献 血干细胞 白血病 陕西

上一篇:第二届陕西荷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长安普贤寺赏荷吧 下一篇:遇恶劣天气 西安中小学可调整上学放学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