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一家三口同捐器官:“捐出去那么多人等着救命”

温暖陕西 三秦网 2016-11-14 11:00:16
[摘要]发布日期:2016-11-14  昨天上午,62岁的父亲,57岁的母亲,34岁的女儿,西安北郊一家三口,同时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郑重地写下他们的名字。西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说,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计已有200余名爱心志愿者捐献器官,为5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成功进行了器官移植。

 


  昨天上午,62岁的父亲,57岁的母亲,34岁的女儿,西安北郊一家三口,同时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郑重地写下他们的名字。这是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一家三口同时登记捐献器官的首例。
  一家三口同时捐献器官
  “说实话,我们没有觉得这是多么大的事,还用媒体采访?”昨天,记者走进西安市太华北路附近一小区,34岁的张荧荧显得有些惊讶。
  从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张女士和父母,立即拿起笔填写起来,并在最后一栏的“我自愿无偿捐献”的项目中:全部器官,或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其他,选择了捐献“全部器官”这一项。
  “之前,有的家长想捐献器官,子女不同意。有的子女想捐献,家长不同意。而他们一家三口同时登记捐献,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遇到(通过市红十字会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工作人员说。
  西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说,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计已有200余名爱心志愿者捐献器官,为5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成功进行了器官移植。2013年-2016年10月,西安市眼库接受眼角膜捐献264人,使500余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能捐的全部捐了救别人
  说起最初的想法,三人笑了。独生子女张女士回忆到,十多年前,还在她上大学那会儿,和父母无意间谈论到孝顺生死的话题,父母对老人很孝顺,用母亲的话说,老人活着的时候好好孝敬,死后啥都不知道了,所以没必要做虚的——葬得多风光不如生前孝顺老人。
  “我们活着的时候,你好好待我们。我们不在了,你就不要买墓地,设灵堂,把我的骨灰撒在海里。”母亲说道。父亲张先生接着说:“我不在了,你把我的骨灰埋在树下。”此时,张女士不假思索地说了一句,撒海里,埋树下,救不了人命,不如把能用的器官都捐给其他病患让他们用了吧?
  之后,他们三人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并于去年在西安市眼库登记捐献眼角膜。“当时想捐献全部器官,由于那里只接受眼角膜,只好捐了一项。”这位80后自主创业者张女士,五六年来每半年坚持献血一次,捐过两次血小板。
  父母是热心肠,退而不休,晚上看电视爱看新闻看时事,不看电视剧。看到楼下和单位厂里有流浪猫、流浪狗,张先生都会把这些流浪动物养起来。
  “器官有用的全部捐出去,那么多病患因为器官衰竭等着救命!”母亲说。“人走了,啥都不知道了,我们愿意以器官捐献的方式让生命延续!”张先生笑了。“真心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就跟上班一样。”张女士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急需帮助的病患!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综合新闻 捐献器官 首页 张女士 人体器官

上一篇:户县一宾馆楼顶起火 民警提着灭火器冲上去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