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4余万学生参加中考 两天考完8科6卷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5 17:26: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文 陈团结 赵彬/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是中考开考,也是高考揭榜的日子。尽管中考没有高考那样受人关注,但对全市84240考生来说,两天考完8科6卷,并不容易。

  6月25日8时20分,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网上巡查系统”显示屏上,不断切换着各个考点考场的实时情况。西安市第89中、建大附中考场,老师正在开启试卷,准备发放给考生,大屏幕可同时显示18个考点,考场内情况一目了然。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工大附中、长安大学附中、西安市75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安市育才中学等考点,考点门口,有学校设置的咨询台,学校工作人员发放学校宣传资料,为家长提供咨询。

  针对初中毕业生年龄小、自身防范意识弱的特点,市、区县两级招生考试机构和各考点学校把确保考试安全和考生人身安全作为组织工作重点,切实加强考点安全保卫力量,进一步完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办法,着力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在西安市育才中学门口,雁塔区城管局设置了服务保障点,为考生提供服务,还有民警在门口不断巡逻,以保障考点周边安全。

  中午11时,语文考试结束,家长在考点门外焦急等待,西安育才学校门口有一位家长穿着红衣服接孩子回家吃饭,说这是开门红的意思。

  11是10分,考生们走出考场,陕西师范大学附中考生小高告诉记者,作文题目是《为了心中的那片海》,给了一段素材,写600字作文。素材前几句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小高说,这个题目感觉不太容易写,她写了自己去海边玩耍的体验。不少考生也表示,作文题目充满诗意,但是感觉不好理解。

  今天下午,考生们继续考数学、思想品德与历史。明天将考英语、物理与化学、综合素质。

  华商记者 雷婧/文 陈团结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8 4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