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房9年房屋渗水严重 别人家洗澡她家都不停滴水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6 07:12:27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下雨和别人家洗澡,本来很正常,可家住莲湖区大兴西路进丰小区的马女士却最担心这两件事发生,因为会让她家不停滴水。

  6月24日一大早的艳阳天,让不少人已淡忘了前一天的大暴雨,而住在顶层的马女士走到客厅发现又水漫金山了。她并不意外,赶紧先清理积水,并拿盆接着阳台吊顶漏下来的水滴。检查后,她发现家里还有多处在渗水。华商报记者在马女士家中看到,客厅地板还有水渍,一墙之隔的厨房吊顶仍在不停地向下滴水,阳台外的玻璃上有小股水流一直在流。而卧室墙面上可以看到不止一次的渗水痕迹。

  马女士的房子购于2007年底,是一套小产权房。“当初说楼顶屋面保修十年,现在咋不管了?”她给记者出示了一份《西安市莲湖区进丰村房屋产权证书》。

  马女士说,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楼顶的防水没做好,从2011年起,小区顶层住户家里就陆续开始漏水。由于小区住户大多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谁家如果放水时忘关了,水就很可能渗下来;再就是雨天屋顶排水不畅,屋里也会漏水。她和物业交涉过,屋顶也修过,却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马女士又领记者上楼顶查看,楼顶装满了太阳能热水器,她家楼顶有一大片积水,“下水道又堵了!”她一边说一边清理着下水道。

  随后记者见到了物业办的张姓负责人。她表示,之前也修过楼顶,但因是小产权房,一直以来没有大修基金,所以没法彻底修理。对于交大修基金,除顶层住户积极,其余人都不积极。楼顶如果下水道畅通,问题也不会这么严重,但很多住户维修太阳能热水器后都不收拾垃圾,造成下水道不能及时排水。她能做的就是接到雨天预报或者下雨后,尽快派人查看下水道是否畅通,并及时清理垃圾。她说住户可以先垫付费用自行修理,等物业收上大修基金后再给报销。

  华商报记者杜鹃/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马女士 洗澡 滴水 太阳能热水器 小产权 水渍 下水道 家住 吊顶 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