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为探路毒贩假装自驾游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2016-06-26 07:56:23
[摘要]近日,记者在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州区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由境外输入,横跨滇、川、陕、晋、豫五省的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4148克。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石俊荣)近日,记者在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州区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由境外输入,横跨滇、川、陕、晋、豫五省的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4148克。

  今年1月,华州区公安局在“禁毒综合严打”专项整治行动中,集中抓获了多名吸毒人员。在审理过程中,民警认为两名贩卖“零包”毒品的病残吸贩毒人员行动不便,不具备从外地贩卖大宗毒品的能力,在其背后可能潜藏着贩毒网络。为“打源头、抓毒枭、摧网络”,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和李某。男子刘某是华州区人,与其组织成员李某、姚某、孟某和余某等长期从事贩毒活动,该贩毒团伙上线为境外贩毒组织。为获取高额利润,该犯罪团伙铤而走险,打开了一条由境外至云南、广西再到陕西、河南、山西等地区的贩毒通道。

  4月4日,华州警方获悉刘某贩毒团伙正筹集大量资金准备赴云南购买毒品。华州区公安局专案组立即派遣民警赴滇侦查。刘某等人驾驶两辆汽车奔赴云南贩毒,一路上像自驾游一样停停走走,观察路况。

  4月23日,得知犯罪分子携带毒品驾驶汽车由云南返回的消息后,专案组抽调50余名警力,分成4个小组在沿途张网,伺机抓捕。经过5天5夜的蹲守,犯罪嫌疑人的两辆车分别在京昆高速棋盘关收费站和宁强收费站被专案组成功控制,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获,现场查获海洛因共计4148克。

  办案民警说,这些毒贩出动两辆车,行动诡秘,不停前后调换放置毒品,过收费站时,人下车背着毒品,过了收费站重新上车。整个行程中,一辆车在前面放哨,随时给后面载着毒品的车报告情况。

  嫌疑人刘某与姚某在抓捕中脱逃,专案组继续穷追猛打。4月30日凌晨,嫌疑人姚某在西潼高速华阴出口处被抓捕归案。6月13日13时,嫌疑人刘某在华州区落网。至此,该贩毒团伙8名主要成员全部抓捕归案。其余20名涉案人员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依法行政拘留9人、强制戒毒8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特大贩毒案 自驾游 破获 毒贩

上一篇:陕西省前5月固定资产投资5260亿元 居全国第14位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