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开放日:985高校受追捧 高分考生填志愿看位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6-27 08:00:20 编辑:李晨 作者:姜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5高校受追捧,高分考生填志愿看位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午间版》记者 姜林) 考生知道了高考成绩,也了解了分数线,下一步就该填报志愿。选哪所学校?报哪个专业?究竟看分数还是看位次。今天(6月26日),各大高校纷纷举办了校园开放日。

  每年高考成绩发布后的第二天,6月26日被称为校园开放日。今早,在西安交通大学,这里聚集了全国所有的985高校,和知名211高校设立的招生咨询台。从早上9点开始,这里的人气就已经爆棚,目标锁定了“复旦、交大、人大、北邮、南航、北航、中科大”等重点高校,不用说,前来这里咨询的都是分数高、位次靠前的考生。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訾艳阳:“4000多位,主要考虑985高校,以后发展好些。专业怎么考虑,理工类,具体像自动化、环境、建筑工程等,主要还是考虑就业。”

  初次接触高校招生咨询,家长显得比考生要紧张,究竟怎么开口问?是先报孩子的成绩还是先报位次?家长心中更多的是一连串的问号。既然是咨询报考,记者也为考生和家长做足了功课。对于高分考生来说,首要看的就是位次,中高分看成绩,中低分考生成绩和位次相结合。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訾艳阳:“全陕西省,理科考生有19万左右,所谓高分段就是在全省的前百分之三四,这样一个分数段是高分段,对这些考生来说,我们建议他以位次,作为报考志愿填报的依据,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我们在陕西招生,近几年最低位次定到两千三到三千之内,对应的分数往往有一二十分的差距,位次是比较稳定的。”

  我省实行的平行志愿的填报,分为ABCD四个志愿,用四个字对应来形容,就是冲、稳、保、垫。说得通俗些,冲,就是看近三年录取的最低位次;稳,看近三年录取平均位次;保,看近三年录取最高位次;垫,看录取最高位次的平均值。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了解你所感兴趣的学校,近三年在这个省录取最高分对应的位次,最低分对应的最低位次,把这个位次做个平均的参考,把握性比较大一些。”

  除了西安交大邀请的省外30多所985高校外,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从26号到28号,省内外400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相关热词搜索: 高分考生 位次 高校招生 志愿填报 填志愿 高分段 校园 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 招生咨询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