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来袭!未来3天我省多地将超35℃局地38℃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7 19:31:06
[摘要]凉爽了几天后,27日我省气温明显回升了。未来几天,我们又要伴着高温天气度过了。

  凉爽了几天后,27日我省气温明显回升了。未来几天,我们又要伴着高温天气度过了。

  25日结束了降雨模式,从26日开始又将逐步过度到晴热高温模式。27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到下午4时,全省大部分地方最高在30℃以上,全省最高华县34.1℃,西安32.3℃。陕西省气象台27日10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72小时,西安、渭南、咸阳、宝鸡部分地方、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请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的6月中下旬到8月底,是35℃以上高温天气出现频率较高时段,中暑也是较为常见及多发的疾病。中暑的发生主要与环境气温高低,空气湿度的大小,风力大小等气象条件有关,同时也与人体体质强弱,劳动强度,水盐供给,暴晒时间等有关。提醒大家在高温天气出现时,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计明后两天全省仍以晴热为主,各地气温持续升高,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关中局部、陕南局部气温可达38℃以上。

  预计西安28日晴天间多云,最高36℃,最低21℃,29日晴天转多云,23到38℃。这两天出门,要注意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多喝水或绿豆汤解暑。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气温回升 高温 黄色预警

上一篇:阎良分局副局长接热线 20分钟清走"僵尸渣土车" 下一篇:我省将建成覆盖全省的社会公共服务一卡通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