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国地税深度合作 近半年查出税款1600余万元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8 06:58:54
[摘要]“以前国地税分开检查,用时也长,对企业实际经营确实有影响。联合打击非法取得发票案件16起,查处虚假发票179份,补缴税款68.7万元,罚款39.8万元,对4家公司法人代表及财务人员实施了联合惩戒措施。

  华商报讯(记者 屈妍 通讯员 李维康)“以前国地税分开检查,用时也长,对企业实际经营确实有影响。现在联手稽查,减少了到企业检查的频次,我们也有更多时间用于生产经营。”今年年初开始,咸阳国地税牵手合作实行联合稽查的举动,让咸阳西北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真切体会到了带给企业的好处。

  今年年初,咸阳国税局和咸阳地税成立联合稽查办公室,并在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纳税人、发票打假、联合惩戒等方面探索全面合作的新途径。联合稽查组统一进户,国、地税同时进行各自税务检查,有效避免国地税“两头查”、纳税人“两头忙”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的现象。联合稽查的过程中,建立了高效的信息交换制度,检查过程中分工不分家,一旦检查涉及到对方税种或问题便及时指出并记录。信息交换制度的建立,不仅改变了以往“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局面,更是实现了稽查信息从现场检查到后期文书制作等各个环节的共享互通,形成执法合力,提升稽查效能。

  咸阳市国地税局工作人员说,联合稽查给企业带来最大的好处是避免重复多头检查,减轻了企业压力。同时,在检查的过程中,国地税信息共享,相互监督,更加透明。截止6月20日,国地税联合检查64户,共检查出税款1634.05万元,加收滞纳金罚款359.23万元。联合打击非法取得发票案件16起,查处虚假发票179份,补缴税款68.7万元,罚款39.8万元,对4家公司法人代表及财务人员实施了联合惩戒措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税务检查 李维康 牵手 公司法人 稽查组

上一篇:"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审议 小区允许开小饭桌托管班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