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校长鼓励学生谈恋爱:我也替他们着急

社会新闻 华龙网 2016-06-28 08:57:22
[摘要]6月,迎来毕业季,四川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厚道比聪明更重要”,电子科大校长鼓励成电学子谈恋爱:我也替他们着急

6月,迎来毕业季,毕业典礼上大学校长如何寄语毕业生?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分别探访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三所学校的毕业典礼,其中,四川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厚道比聪明更重要”,电子科大校长鼓励成电学子谈恋爱。

四川大学校长:

厚道比聪明更重要

昨日上午,四川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典礼上,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发表题为《厚道比聪明更重要:做厚道的川大人》的讲话,寄语毕业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活得正直、善良、实在、厚道,做一名厚道的川大人!”

他说:“今天的市场经济社会,不缺聪明人但需要更多真诚、厚道的人,不缺有智慧的人但需要更多具有风骨的人。”“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善良比天赋更重要,厚道比聪明更重要。”

电子科大校长:

爱情是大学的一部分

昨日,电子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长李言荣寄语毕业生:期望成电学子“敢闯”,顺大势而为之,让人生尽快出彩;并希望毕业生能明白完整的人生就是走过、路过和闯过。

李言荣还鼓励成电学子谈恋爱,“爱情是大学的一部分,一些同学抱怨学校女生少,针对这一情况,我也替他们着急……目前咱们学校的男女生比已从7:1进步到了4:1,同学们也别把眼光只盯在本校。”

西华大学校长:

宿舍没安空调 对同学说“抱歉”

而在西华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校长刘清友对毕业的同学们说道:“你们每个人都是学校的名片!”刘校长在致辞中坦言学校的基础设施未能完全满足同学们的期望,看着同学们在酷热难耐的夏天忍受着没有空调的宿舍和教室,作为校长的他也深感不安和抱歉。

毕业典礼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钱俊宏的妻子抱着刚满月的女儿来到现场,并亲自上台为夫颁奖,当现场司仪介绍到两人是历经8年爱情长跑于去年正式修成正果, 并且男主角目前是一个拥有28项专利的“超级学霸”,女儿也是在几天前刚满月时,现场有同学感叹:爱情学业双丰收,这才是人生赢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校长 大学 毕业 厚道

上一篇:图片故事:“迷失”在路上的中国驴友 下一篇:女艾滋病吸毒者:当时好面子 同学引诱下吸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